【2018广东青年发展工作简报 第5期】志愿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 ——广东地税局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 信息简报 - 湛江共青团

信息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 资料中心 信息简报 正文

【2018广东青年发展工作简报 第5期】志愿新时代 筑梦新征程 ——广东地税局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3 16:31
浏览数:12486次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体现了党中央对志愿服务的高度重视。省地税局机关团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团省委的指导下,高度重视思想引领,积极推动全省地税系统各级青年文明号开展满足新时代需求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践行“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青年文明号精神,让广大青年志愿者在服务中升华道德水平,收获实实在在的认同感、获得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一、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扎实推进

一是示范带动,甘当表率。省地税局机关团委坚持带头示范,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主动引导广大地税青年党员、青年团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服务脱贫攻坚大格局展现新作为。组织一批青年干部到省局扶贫点——五华县转水镇里塘村,开展“扶贫助学献爱心”志愿活动。期间,为三塘小学讲课和捐赠书籍,以实际行动展示地税青年的正能量,弘扬社会主旋律;捐资建设校园文化墙,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弟子规传统文化等小故事和宣传语,让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和洗礼。二是分类指导,彰显作为。在指导上突出分类,针对纳税服务、征管一线、12366热线等不同领域、不同岗位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的特点,围绕创建主题,提出分类指导要求,增强志愿服务活动的针对性有效性。在志愿服务活动上突出特色,增强社会对税务部门的理解与认可,弘扬职业文明风尚。

    二、不忘初心、务实求进、彰显成效

近年来,省地税局机关团委推动青年文明号志愿服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省地税系统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不断拓展资源服务领域,开发志愿服务项目,打造青年志愿服务品牌,宣讲民生政策,了解民声民情,把群众的需求和自身的服务能力有机结合,不断创新服务内容,向受助者提供个性化多元化的志愿服务,彰显了社会价值,受到社会公众认可。

(一)广州地税以“西关小屋”志愿驿站为依托,举办主题税宣活动。广州地税“西关小屋”税宣志愿便民活动走过7年时光,已成为独具特色的羊城税宣品牌。今年4月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广州市税务部门与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共同举办税宣志愿服务活动,该活动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依托全市45个“西关小屋”志愿驿站,利用4月周末假期开展税收知识宣传和推广服务活动。活动期间,共组织税宣主题活动200多场,参与税务志愿有2000多人次。

(二)中山地税三乡分局以党建为引领,为志愿服务提供制度保障。为进一步促进党员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三乡地税创新推行党员积分制,将党员个人开展或参与志愿服务的情况列为积分项目,通过将积分结果与争先创优挂钩,正向激励青年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代表作用,为志愿服务提供制度保障。2015年底以来,三乡地税青年文明号818(帮一把)志愿服务队,共组织了58次志愿活动,累计服务公益时数达2845.47个小时。

(三)东莞地税局松山湖分局根植社会责任感,树立青年文明号服务典范。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之际,东莞市国家税务局、东莞市地方税务局松山湖片区税务分局结合松山湖片区内校园众多的优势,联合开展“牵手‘四一’进校园,税收政策助‘双创’”系列“税法进校园”品牌活动,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浓郁氛围。联合东莞理工学院举办“激情双创筑梦想,税收政策伴我行”宣讲会,围绕在校大学生创业与税收主题,详细推介了松山湖人才补贴政策,解决了大学生比较关心的创业税收优惠政策、银税贷、纳税信用等级评定等方面的问题,为大学生走出校园前上一堂生动的辅导课。

上一篇文章:遂溪县村级团组织换届拉开序幕
下一篇文章:【2018广东青年发展工作简报 第9期】打好“四位一体”组合拳 ,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广东共青团推动新时代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