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军科同志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 领导关怀 - 湛江共青团

领导关怀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领导关怀 正文

贺军科同志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0-07-23 16:31
浏览数:12733次

现在,我代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报告工作。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亿万团员青年紧跟党、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意气风发迈上新征程、走向民族复兴重大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勇于自我革命,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共青团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书写了无上光荣,用事实和行动庄严宣示:坚定不移跟党走就是我们的初心,为党和人民不懈奋斗就是我们的使命。初心不改,使命不渝。在这个万象更新、生机勃勃的新时代,我们一定要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奋力谱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青春篇章。

一、进入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和共青团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举旗定向、谋篇布局,迎难而上、开拓进取,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沐浴在党的阳光雨露下,当代青年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展现出昂扬的精神面貌。广大青年亲身见证、经历、参与了进入新时代的伟大进程,对国家发展成就充满自豪,发自内心地拥护党的主张,发自内心地爱戴习近平总书记,自觉把总书记作为学习的榜样、人生的导师;广大青年自觉把个人梦想融入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勇于维护国家和人民重大利益,爱国热情、报国之志日益高扬;广大青年主动学习新知识、拥抱新技术、开拓新视野,知识结构、能力素质显著提升;广大青年踊跃投身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潮流,勇于面对竞争和挑战,立足本职岗位辛勤劳动、挥洒汗水,唱响“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新时代青春之歌;广大青年展现出追求卓越、勇攀高峰的闯劲和锐气,奋战在载人航天、深海探测、量子通信、大飞机、高铁等国家重大项目攻关前线,活跃于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新业态前沿,创新活力、创业激情竞相迸发;广大青年扎根基层一线,广泛参与志愿服务、脱贫攻坚、生态环保,奉献社会、服务人民蔚然成风;广大青年频频亮相国际舞台,深度参与国际交流,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开放包容、自尊自信的大国青年风采生动展现。

共青团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事关党和国家的未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关怀、亲自谋划、亲自部署,领导召开党的历史上第一次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指导制定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青年发展规划,指导审定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和中央团校改革方案,关心指导青联、学联、少先队改革,多次参加青少年和共青团的活动,发表重要讲话、提出重要要求。习近平总书记为共青团工作倾注大量心血,给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以巨大鼓舞。

鞭策催人奋进,责任重于泰山。五年来,全团上下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求,牢牢把握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前进方向,紧紧围绕团的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奋发改革、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各项工作和建设取得新发展。

上一篇文章:邹铭同志在广东省青年社会组织骨干“党的十九大精神”研习会上的讲话
下一篇文章:广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李希主持会议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