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广东“智慧团建”暨“12355青年之声”、“i志愿”系统及注册志愿者证讲师培训班顺利举办 - 工作动态 - 湛江共青团

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工作交流 工作动态 正文

2019广东“智慧团建”暨“12355青年之声”、“i志愿”系统及注册志愿者证讲师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07-23 16:31
浏览数:12234次

11月13日-11月15日,由团省委组织的广东“智慧团建”暨“12355青年之声”、“i志愿”系统及“注册志愿者证”讲师培训班在省团校举办。团省委副书记唐锐出席了开班仪式,参加本次培训班有地市、高校团委、省属企业、在粤央企以及社会组织的“智慧团建”“广东青年之声”工作负责同志和“i志愿”系统及“注册志愿者证”工作负责同志等共约250人。

唐锐副书记在开班仪式中,用一系列数据系统说明了广东共青团近年来基层组织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工作推进的情况,介绍了近年来广东共青团+互联网工作开展的情况,强调了团属互联网服务平台在推进共青团工作中起到的积极作用。

唐锐副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目前广东共青团互联网服务平台建设概况特点是发展快、规模大、影响广。2014年3月以来,团省委先后建设上线“i志愿”系统、“12355青年之声”、“智慧团建”和青少年大数据交互系统,并在全国首创发行“注册志愿者证”。用了5年多的时间,广东“共青团+互联网”工作经历了从“一清二白”到快速发展的过程,走在全团前列。截止目前,智慧团建报到团员超过500万,12355青年之声注册用户超过600万,i志愿实名注册志愿者超过1060万,经过广东青年大数据交互系统数据融合,剔除重复用户,累计用户近2000万,这几个服务平台构成了广东“共青团+互联网”工作的基本盘。智慧团建线上再造了广东共青团组织体系,成为团员履行义务的核心载体,成为团干部履行职责的有力帮手,成为全面从严治团的有效抓手;12355青年之声汇聚全省青少年相关活动,让青少年找活动有去处、找帮助有门道;i志愿让志愿服务变得更容易,志愿服务成为民众的生活时尚,注册志愿者证更是联通了志愿者的衣食住行,初步建立起志愿者嘉许回馈机制。

唐锐副书记指出,此次培训班的初衷,一是满足现实需求的需要。二是主动推广的需要。希望大家做好培训者,扎实掌握各服务平台的发展概况和操作技能,有效承接地市、高校团属服务平台的培训需求。做好答疑者,要负责好相应地区和单位线上线下的释疑工作。做好宣传者,积极做好服务平台的宣传。  

本次讲师培训班采取实操培训、现场教学及互动交流的方式,邀请了智慧团建、青年之声、i志愿及志愿者证的具体工作负责同志为学员讲授平台操作和讲师实务等相关内容,同时,还组织研讨交流和提案分享,每组学员经过认真热烈的讨论,精心准备好展示课件并上台宣讲。经过三天学习,学员们都通过了结业考试,并获颁讲师证和讲师服。

上一篇文章:2019年粤澳青年工作和青年政策”专题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文章:广东10支团队在第五届中国志交会上获奖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