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洋大学】我校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 学校训礼 - 湛江共青团

学校训礼

您现在的位置: 工作交流 学校训礼 正文

【广东海洋大学】我校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0-07-23 16:31
浏览数:13302次

学校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张艳梅  审核:蔡郁 来源:宣传部 

 

3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曹俊明在湖光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相关职能部门、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教师关于加强和改进思政课建设、进一步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权群,副校长、宣传部长刘东超,宣传部、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负责人,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等32人参加了座谈会。

彭权群传达学习了第24期广东高校学习论坛精神。思政课教师代表宋玉忠、王爱云、高良坚、孙淑秋、王梦婷、陈健、巩建华、周良武和辅导员教师代表徐以国、何凤梅、刘亮等踊跃发言,畅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想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表明了党中央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高度重视,深刻阐明学校思政课的重要意义,就如何办好新时代思政课作出部署、提出要求,为思政课教师讲好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提供了重要遵循,极大地增强了思政课教师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要”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八个相统一”为指导推进思政课创新,旗帜鲜明讲政治、堂堂正正做表率,勇担责任与使命,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自己的贡献。

刘东超和与会部门负责人也作了发言,分析了学校思政课建设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了改进的思路和建议,表示要为思政课建设和思政课教师的发展成长创造更好条件,提供更好服务,营造更好环境。

曹俊明在总结讲话中对思政课和辅导员教师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教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高思政课质量,推动学校思政课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同时也指出,对标新时代新思想新要求,学校在思政课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方面还存在体制机制不够健全、人才队伍建设和学科专业建设有待加强、抓思想政治工作的氛围不够浓厚等问题和不足。

曹俊明勉励大家正视问题不足,不断推动思政课守正创新,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贡献聪明才智,作出应有贡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地抓好思政课建设。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正落实到位。要正确把握思政课所处的大局大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好本职工作。二是牢牢抓住“两个关键”,着力提高思政课质量。一方面,要着眼于旗帜鲜明讲政治、本领高强作名师、严于律己作导师,建设高水平的思政课教师队伍。另一方面,要从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打造坚强有力的辅导员队伍、推进思想政治课守正创新三方面着力,用心打造思政精品课。三是落实根本保证,着力营造办好、讲好、上好思政课的良好氛围。要加强党对思政课建设工作的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领导带头讲课、听课,带头推动思政课建设,带头联系思政课教师。加强宣传引导,提升思政课教师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增强思政课教师的自信心。四是持续加强保障,从机制、队伍、经费等方面为办好学校思政课提供有力支撑,形成强大合力。

曹俊明强调,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热潮,推动学习宣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抓,不断把学习宣传活动引向深入。要重点抓好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把学习宣传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转化为立德树人的具体成果。

会场.jpg

上一篇文章:【岭南师院】岭南师范学院第一次团代会、学代会开幕
下一篇文章:【岭南师院】我校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晚会:相传百年薪火,深情表白祖国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