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志雄同志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 领导讲话 - 湛江共青团

领导讲话

您现在的位置: 资料中心 领导讲话 正文

池志雄同志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0-07-23 16:31
浏览数:13647次

各位代表、同志们:

现在,我代表共青团广东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共青团广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省团员青年朝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意气风发挺进“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迈向全面小康社会、走向民族复兴的重大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团结带领南粤青年为广东成为“两个重要窗口”、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贡献青春力量。

一、走进新时代的南粤青年和广东共青团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运筹帷幄,举旗定向,迎难而上,开拓进取,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广东作为改革开放先行示范的第一经济大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提出的“三个定位、两个率先”“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指示精神,改革创新,奋勇争先,以令人瞩目的发展成就向世界展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党和国家事业的发展,为南粤青少年成长成才和广东共青团改革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搭建了宽广的舞台。

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共青团工作高度重视、寄予厚望。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参加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的活动,多次与青少年代表座谈交流、给青少年代表回信,多次对群团改革、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到基层调研时经常看望慰问和勉励各界青年。召开党的历史上第一次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亲自指导和审定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促成了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青年发展规划出台。让我们非常激动的是,昨天习近平总书记又再一次考察北京大学,与青年共度“五四”青年节,勉励广大青年要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要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这些充满智慧、饱含深情的殷切期待,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青年工作思想,为广东共青团改革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必将极大地激励南粤广大团员青年奋发成才、报效祖国。

五年来,我们在省委和团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揽全局,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和“勇于攻坚克难”的历史担当,推进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改革举措,推动出台一系列事关团组织长远发展的制度安排,推出一系列青年所急所盼的服务项目,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切实推动了广东共青团事业再上新台阶。

高举旗帜引领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广泛开展“我的中国梦”“不忘初心跟党走”“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等活动,青少年“四个意识”“四个自信”更加坚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积极有效,选树“青年五四奖章”“最美南粤少年”“向上向善好青年”等一大批可亲可敬可学的青少年榜样。“青马工程”[]五年培养6万名大学生骨干。共青团网络产品实质传播力取得突破,推出一批正能量网文和新媒体文化产品,阅读总量超7000万,在青少年中有效传播党的思想主张。

上一篇文章:唐锐同志在广东省属企业团工委成立大会暨省国资委系统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上的讲话
下一篇文章:潘剑勇同志在中国少年先锋队汕头市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