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市青企协到坡头“名企行”走访活动 - 湛团快讯 - 湛江共青团

湛团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湛团快讯 正文

团市委、市青企协到坡头“名企行”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22 15:00
浏览数:1070次

      为搭建好沟通交流的桥梁,寻求商业契合点,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进一步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创新市场监管方式,提升监管效能,更好地激发青年企业家、青创企业等市场主体活力,携手共谋发展,2022年1月21日,团市委、市青企协一行来到坡头区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湛江市青年企业家协会“名企行”系列活动。坡头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哲辉,团市委书记谭凌,坡头区委常委、区统战部部长李翾,团市委副书记陈科全,市青企协会长谭伟杰等30多人出席活动。

      当天下午,考察团首先来到了湛江奥体中心海东新区规划展示厅。在坡头区招商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考察团参观了解了坡头区的城市发展规划与产业发展重点。据了解,海东新区规划立足湛江、服务粤西、辐射北部湾、面向世界。依据其区位、资源、产业等特点,定位为“粤西中心城市新兴载体、南亚热带生态海湾新城、大西南出海主通道门户枢纽、国家海洋战略重大平台和拓展国际合作重要门户”。

      随后,考察团来到了湛江湾海底隧道智慧指挥中心,在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察看了广湛高铁坡头盾构井的施工情况。据介绍,该隧道为全线控制性工程,隧道全长9640米,其中中铁十四局承建明挖段928米,盾构段7352米,管片外径13.8米,内径12.6米,是我国目前独头掘进最长的大直径穿海高铁盾构隧道。调研过程中,考察团就隧道施工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在国家高新区海东园区湛江湾实验室,考察团实地察看了湛江湾实验室的建设情况。在对话交流中,考察团了解到海东高新产业园总规划面积43. 53平方公里,布局建设“一核三区”,“一核”是南方海洋科学与工程广东省实验室(湛江),“三区”是海洋科技、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3个产业区。

      考察团还来到了市青企协会员企业——广东好用电器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在梁远明总经理的介绍下,考察团了解了好用电器的发展历史、产品生产运营情况以及未来发展重点,随后坐车环绕工业园实地察看工业园园区规划及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通过本次“名企行”走访交流活动,考察团不仅增长了对坡头区产业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的了解,同时在对于我市高新技术企业的了解中,促进了我市不同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有效助力我市营商环境优化,推动我市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

上一篇文章:团市委、市青联联合开展2022年“青春情暖”慰问外来务工青年活动
下一篇文章:市领导到团市委调研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