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团旗跟党走 奋勇前行谱新篇 ——共青团湛江市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 湛团快讯 - 湛江共青团

湛团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湛团快讯 正文

高举团旗跟党走 奋勇前行谱新篇 ——共青团湛江市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3-23 10:01
浏览数:1688次

3月23日,共青团湛江市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湛江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云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市委书记黄哲辉同志代表团市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团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团省委十四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谋划部署2021工作。会议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设置市主会场、各县(市、区)分会场,共约320人参加会议。

 

共青团湛江市十三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现场

 

会上,陈云常委对湛江共青团2020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共青团如何紧紧围绕“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的总目标总任务,贯彻落实好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引导全市广大团员青年投身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做好今年工作进行部署。一是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不忘初心使命,引领凝聚广大湛江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二是围绕湛江发展新阶段,强化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广大湛江青年建新功、立新业;三是回应青年成长新期待,竭诚做好服务,为广大湛江青年高质量发展建机制、优环境;四是把握从严治团新要求,推进改革攻坚,把湛江共青团组织建设得更坚强、更有力。陈云同志强调,青年工作事关红色江山永不变色、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拿出更大精力抓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完善党管青年机制,落实党建带团建队建,定期听取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汇报,研究解决青年和共青团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加大支持保障力度,为共青团开展工作和湛江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团市委要强化大抓基层导向,在深化改革攻坚、推进组织覆盖上下功夫求突破、强化制度意识,在形成长效机制、提升治理效能上下功夫求突破、强化自我革命精神,不忘初心、接续奋斗,推动全市共青团和青年工作开创新局面,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云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过程中,团市委书记黄哲辉同志代表团市委常委会作了2020年工作报告及部署2021年工作要点。报告指出,在市委和团省委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团组织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统揽全局,开展了“湛团聚”“展翅计划”“青工技能大赛”“湛江会亲”“两帮两促”等一批具有湛江特色的青少年工作品牌活动,扎实推进了宣传思想文化、基层团建、志愿服务、青年人才、青少年帮教等工作,在团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战大考,全市团员青年突击于抗击疫情最险处、奋战在经济发展主战场、活跃于社会建设第一线,充分彰显湛江青年的时代担当和崇高使命。

 

团市委书记黄哲辉同志代表团市委常委会作了工作报告

 

会议围绕如何做好2021年共青团工作着重强调,一是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加强共青团系统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二是抓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契机,不断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三是围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引领广大青年为农村现代化发展注入动力;四是带领青年投身创新创业创优,助力科技强市建设和现代经济体系建设;五是完善在湛港澳台青年服务体系,促进粤港澳台青少年、留学生的交往交流交融;六是以《广东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一2025)》为统揽办好青年民生实事;七是以志愿服务为重要抓手,推动青年广泛参与社会治理。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湛江共青团先进集体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湛江共青团先进集体,勉励全市团员青年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奋力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各县(市、区)团委全体人员,各镇(街)团委、县(市、区)直学校团委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团市委十三届委员、团市委兼职副书记、机关各部(室)、各县(市、区)团委书记、各高校团委书记、市直团委负责人、团属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部分表彰先进集体代表和个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团委全体人员,各镇(街)团委、县(市、区)直学校团委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上一篇文章:共青团湛江市委员会召开“营商环境整治提升年”动员会
下一篇文章:团市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 全国两会精神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