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 献礼建党百年” 团市委联合赤坎区开展“阳光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 湛团快讯 - 湛江共青团

湛团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湛团快讯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 献礼建党百年” 团市委联合赤坎区开展“阳光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5 09:13
浏览数:1340次

团市委开展“阳光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下午,在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团湛江市委联合团赤坎区委、赤坎区残联等单位在赤坎区阳光助残服务点开展学雷锋“阳光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团湛江市委书记黄哲辉、副书记陈科全、赤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欣、团赤坎区书记杨桦青、区残疾人理事会会长黄妍等领导出席活动,以及团市委、团赤坎区委、市残联工作人员、志愿者共50多人参加活动。

 

团市委书记黄哲辉作讲话

 

本次活动围绕深入开展学雷锋系列活动的总体要求和主要内容,结合“阳光助残”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大力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志愿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由湛江市厨师协会的青年志愿者为在赤坎区阳光助残服务点内居住的30多名残疾人送上一顿爱心晚餐。

 

 

 

 

活动现场,厨师志愿者们架炉烧锅,忙的热火朝天,一道道年年鲍好运(扣鲍鱼)、喜鹊迎春(红烧鸽)、连心鸭(花椒鸭腿)等美食接连出锅,在志愿者的齐心协力下,一份份精心制作的爱心晚餐迅速完成分装打包。每一份爱心晚餐礼包里都装有3道佳肴以及应季水果和精美点心。

 

 

团市委书记黄哲辉等领导把一份份爱心餐递到活动现场的健康障碍群众手中,为他们带来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关怀,勉励他们积极生活,努力克服人生挫折,在党和政府、社会各界和志愿者们的关心和帮助下走上更美好的明天。随后,黄哲辉书记一行深入到出行不便的健康障碍群众家庭中,亲手将爱心晚餐礼包一一送到他们手中,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及生活状况,并叮嘱我们的志愿者朋友们要常走访、勤关心他们的生活,及时解决他们的困难,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黄哲辉书记强调,在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的重要日子里,通过亲手制作爱心晚餐礼包的形式,以看得见的行动弘扬雷锋精神非常有意义。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志愿服务组织要以“传承雷锋精神 献礼建党百年”主题活动为契机,推动全市志愿服务事业开好局起好步,把践行雷锋精神做深做细做实,在全市形成“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的文明风尚,共同携手推动湛江志愿者事业更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上一篇文章:“党员团员当先锋”——团市委开展3.5学雷锋献血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文章:团市委开展少先队工作调研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