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书记黄哲辉为大学生上团课 与青年共话湛江美好前景 - 团干讲团课 - 湛江共青团

团干讲团课

您现在的位置: 工作交流 团干讲团课 正文

团市委书记黄哲辉为大学生上团课 与青年共话湛江美好前景

发布时间:2020-12-19 14:59
浏览数:12849次

为促进青年大学生对湛江发展新机遇的认识,让广大青年学生对湛江发展前景充满期待,2020年12月19日下午,共青团湛江市委书记黄哲辉在岭南师范学院第十九期团校培训班暨“青年大学习”主题团课上,以《湛江发展迎机遇,共创精彩等你来》为题,与在场300多名岭师学子共同描绘展望湛江发展腾飞的美好愿景。团市委宣传部部长许剑飞出席活动。岭师校团委专职团干、学校第十九期团校培训班共300多人参与集中学习。

 

共青团湛江市委书记黄哲辉给岭师学子上团课

 

黄哲辉书记以自己近年来挂任广西柳州市三江县副县长、深度参与当地脱贫攻坚工作的经历为引子,阐明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勇于担当、勤于实践。紧接着,他以湛江当前所处的区域方位为中心,从东西南北四个方向说明了湛江的区位优势。在讲到当前湛江面临的发展机遇时,黄哲辉书记重点从国家和广东省两个层面进行了解读。从中央对湛江的支持来看,湛江被列为国家“一带一路”海上合作战略支点城市,从发展边陲、交通末梢一跃成为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首批全国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城市、北部湾中心城市等,在加快推动广东区域协调发展和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中应当作出更大贡献。从广东赋予湛江的责任来看,湛江将建设成为省域副中心城市,大力打造区域经济贸易中心、科研和教育中心、文化旅游中心和交通物流中心,发展已进入快车道。

那么,青年大学生应该如何利用大学生涯磨练成长,抓住时代发展机遇实现人生梦想呢?黄哲辉书记给同学们支了“四个妙招”。一是树立远大理想,激发奋进潜力,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同命运,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二是规划职业生涯,把视线投向祖国发展的航程,把汗水洒在艰苦的创业舞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做成一番事业,做好一番事业。三是增强自身本领,时刻保持知识更新的紧迫感,将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坚持学以致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大熔炉中,掌握真才实学,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四是磨砺坚定意志,历练宠辱不惊的心理素质,坚定百折不挠的进取意志,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状态,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青春留下充实、温暖、持久、无悔的回忆。他生动形象地结合自己在湛江的工作经历和所见所感,勉励同学们要全面把握当前和未来湛江发展机遇,希望岭师更多优秀毕业生能留在湛江、建设湛江,在湛江发展的广阔天地中驰骋,靠聪明才智和勤劳双手打拼出更美好的未来。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黄哲辉书记给予一一作答,现场氛围浓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完黄哲辉书记的主题团课后,对国家推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战略有了深刻认识,对湛江的发展蓝图和巨大机遇满怀憧憬。

 

 

岭南师范学院校团委书记林仲彦主持此次主题团课并在总结时指出,岭南师范学院地处湛江,岭师学子作为湛江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者,更应该主动融入湛江发展,积极参与到了解湛江、服务湛江、宣传湛江的实践中,在湛江发展大潮中展现出更亮丽的青春底色。

 

 

最后,团市委向岭师团校学员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共310册,希望同学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立报国之志,践报国之行。

上一篇文章:筑牢信仰根基,勇担时代使命丨团市委书记黄哲辉主讲湛江科技学院第七期“青马班”线下理论课程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