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青春驿站”社区青少年服务项目之青少年学习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 赤坎区共青团 - 湛江共青团

赤坎区共青团

您现在的位置: 市县在线 赤坎区共青团 正文

共青团“青春驿站”社区青少年服务项目之青少年学习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9 15:02
浏览数:1526次

“红色”是中国传统色彩之一,“红绳”是中国传统工艺之一,自古以来,中国人便有着强烈的红色情结。“红色”寓意着辟邪与好运、幸福与喜庆、勇气与斗志、革命与奋斗,编织红绳更是成为这些寓意的重要载体。为了让青少年了解中国传统工艺,认识到“中国红”的重要内涵,接受中国传统文化熏陶,2021年1月9日上午,共青团赤坎区委员会联合中山街道办、文东社区、湛江培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赤坎体育场开展共青团“青春驿站”社区青少年服务项目之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社工与青少年进行“正话反做”的游戏,在寒冷的天气中活络筋骨,并锻炼青少年的反应力和注意力。接着,社工通过“年”的由来,引入活动主题,向青少年讲解“红色”对中国人的重要影响,及其文化内涵在历史发展中演变出的不同寓意,让青少年认识到了“红色”不仅仅是一种颜色,更承载的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祝福,体现人们不断勇往直前、不懈奋斗的精神。

 

 

 

活动现场

 

在最后环节,为了向青少年传递出美好的祝福,同时锻炼青少年的动手能力,社工和志愿者教青少年用红绳来编织“小红人”。社工和志愿者向青少年展示成品与制作过程后,对青少年进行手把手教学。在社工与志愿者们的演示下,青少年很快便学会了编织,一个又一个生动有趣的“小红人”映入大家的眼帘!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青少年编织红绳的传统工艺,引导青少年学习“红色”的深刻内涵与精神,对传统文化有更丰富的认识,并在新一年的开始,向青少年传递祝福!

 

 

上一篇文章:“实施垃圾分类 提升人居环境”宣传活动(陈屋港村专场)
下一篇文章:赤坎区开展“垃圾分类新时尚 文明城市我先行” 宣传活动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