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青春驿站”社区青少年服务项目之提升青少年环保意识主题活动 - 赤坎区共青团 - 湛江共青团

赤坎区共青团

您现在的位置: 市县在线 赤坎区共青团 正文

共青团“青春驿站”社区青少年服务项目之提升青少年环保意识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9 12:20
浏览数:1626次

为了进一步提升社区青少年的环保意识,共同创建美好和谐的生活环境,保护地球家园,2020年11月7日上午,共青团赤坎区委员会、中华街道办、中华街道南方社区、湛江培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海大寸金学院志愿服务队联合开展共青团“青春驿站”社区青少年服务项目之提升青少年环保意识主题活动。

活动中,社工和志愿者首先通过图片展示的方式,带领社区青少年了解当前海洋环境受破坏的情况,介绍了污染和破坏环境的根源及危害,倡导青少年以实际行动参与保护环境,维护生态平衡,共建美丽家园。紧接着,志愿者引导青少年参与“垃圾分类小投手”实践垃圾分类知识体验,从生活垃圾的分类践行环保理念控制环境污染,促进人类与环境协调发展,提高人们的生活水平质量。

随后,社工和志愿者们引导青少年进行环保手工制作,通过利用旧报纸、购物清单条、吸管、小卡纸等废物进行重新利用制作纸蜻蜓手工。青少年们对于神奇的变废为宝手工制作充满兴趣,一只只传神多彩的蜻蜓经过青少年的精心绘制纷纷跃然纸上,现场氛围较融洽。

最后,经过变废为宝手工作品展示与评比,进一步提升社区青少年的环保意识,青少年们纷纷表示要以积极的态度参与到保护环境的行动中,保护赖以生存的地球,争做一名社区环保小卫士。

上一篇文章:2020年儿童平安小课堂项目湛江赤坎主题活动(新坡学校专场)
下一篇文章:诵读经典 歌颂楷模——2020年赤坎区中小学校中华经典诵读活动成功举办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