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红领巾新时代引路人——湛江市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贺信精神宣讲暨湛江市少先队辅导员专业技能培训 - 湛团快讯 - 湛江共青团

湛团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湛团快讯 正文

打造红领巾新时代引路人——湛江市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贺信精神宣讲暨湛江市少先队辅导员专业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20-09-30 16:39
浏览数:1034次

9月25日至30日,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在恒逸国际酒店联合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贺信精神宣讲暨湛江市少先队辅导员专业技能培训,共组织全市10个县(市、区)及市直学校的少先队辅导员骨干110多人参加。

团市委副书记李延忠、市教育局思政科科长黄良业、团市委学校部部长朱凌霄以及团市委学校部副部长钟瑜出席了本次培训活动的开班仪式。

团市委副书记李延忠在开班仪式上表达了对各位少先队辅导员为党育人的殷切期望,对全体学员学习培训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珍惜机会,专心学习,认真投入到培训课程中去;二是服从管理,严明纪律,主动配合主办单位的防疫要求和课程安排;三是乐于分享,共同进步,利用好培训班这个平台积极沟通交流;四是学以致用,知行并进,带着学到的知识回到学校,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担当的作为,推动我市少先队工作实现新发展,为湛江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

 

李延忠副书记讲话

 

全体合影

 

开班仪式结束后,广东省少先队辅导员导师团高级导师毛湘玲带领全体学员开始了紧张的课程,为学员们一连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第八代少代会贺信精神和全国第八次少代会精神、少先队三个政策文件解读以及少先队活动课组织策划等课程。

毛湘玲老师在课上激情澎湃、深入浅出的阐述,辅以一个又一个身边的鲜活案例,让学员收获颇丰。课程完毕,学员们还纷纷上前围绕着毛老师,求知解惑,学习氛围浓烈。

 

毛湘玲老师在上课

 

广东省少先队辅导员导师团中级导师何珏为学员们倾情讲授少先队标志规范使用和礼仪规范。课上,学员们紧跟何老师的步伐,跟随何老师的示范,认真学习。

27日下午,主办单位邀请到市委党校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副主任、政治学副教授张世军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张世军副教授生动有趣的授课语言让学员们感觉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再枯燥和陌生。

9月28日至29日,广东省少先队辅导员导师团初级导师、少先队鼓号教练员高家新,为学员们进行为期两天的少先队鼓号技能理论与实操课程的授课。

 

高家新老师在上课

 

两天的授课,高家新老师采取理论辅导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从读谱、大鼓、小鼓、指挥等类别分别进行基本演奏方法的讲解和示范。此次课程为学员们提供了一个难得的实践操作的机会,学员一直保持高涨的学习热情,努力吸收高老师授课内容,认真揣摩鼓号队指挥要领,记录训练操作技巧,并进行了良好的互动学习。

 

培训班还安排了团队拓展、小组讨论、少先队活动课展示等活动。

团队拓展

 

9月30日上午,市教育局思政科科长黄良业、团市委学校部部长朱凌霄出席了本次培训的结业仪式。历经5天高强度的理论加实操脱产式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结业仪式上,少先队辅导员们作了工作经验分享,黄良业科长为表现优秀的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朱凌霄部长为培训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简要点评了学员们的整体表现并激励大家要认真巩固学习成果,做到学以致用,积极担当作为,努力开创我市少先队工作新局面。

 

黄良业科长为表现优秀的学员颁发优秀学员证书

 

朱凌霄部长为培训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据悉,本期培训是湛江市近年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日程最长的少先队辅导员培训,主要聚焦少先队辅导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的提升,既组织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贺信和第八次全国少代会精神,又安排了少先队三个政策文件、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解读学习以及少先队礼仪规范、活动策划、鼓号技能等系列专业课程,有效提高了全市骨干少先队辅导员的政治能力和实际工作能力,为新时代湛江市少先队事业改革发展进一步打牢了队伍基础。

上一篇文章:团市委开展“喜迎中秋贺国庆 奋斗青春最美丽”机关主题活动
下一篇文章:湛江共青团赴三江参加湛江——柳州团青“扶贫协作”工作交流座谈会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