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雷锋精神 全民志愿战疫 ——团市委组织开展3.5学雷锋系列活动 - 湛团快讯 - 湛江共青团

湛团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湛团快讯 正文

践行雷锋精神 全民志愿战疫 ——团市委组织开展3.5学雷锋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05 17:53
浏览数:978次

3月5日,在第 57 个学雷锋纪念日、第 21 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共青团湛江市委、共青团赤坎区委、赤坎区残联联合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全民志愿战疫”关爱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开展关爱环卫工人、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团市委副书记陈科全、赤坎区团委书记杨桦青、赤坎区残联理事长黄妍以及志愿者服务队、众多最美志愿者参加活动。

 

共青团湛江市委、共青团赤坎区委、赤坎区残联联合开展“践行雷锋精神全民志愿战疫”关爱活动


当天关爱活动第一站来到赤坎区环卫处职工驿站,团市委、团赤坎区委向赤坎区环卫工人捐赠2500个口罩、1000双手套以及200盒口服液等一批防疫物资,向奋战在大街小巷第一线的环卫工人送去切实所需的防疫物品,团市委副书记陈科全与在场的环卫工人们亲切交谈,他表示,在这场疫情面前,环卫工人依旧坚守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确保城市干净整洁,尽己所能为抗击疫情做着最平凡的贡献,他们是这座城市最可爱的人,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团市委副书记陈科全与在场的环卫工人们亲切交谈

 

在赤坎区“阳光助残”青年志愿者服务点,团市委、团赤坎区委向助残服务点捐赠400个口罩、100盒口服液等防疫物资,同时为服务点的居民送上冰糖雪梨糖水,志愿者服务队在社区开展理发、宣传预防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的知识,讲解示范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以及入户慰问行动不便的伤残人士,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雷锋精神。

 

团市委、团赤坎区委向助残服务点捐赠防疫物资

 

志愿者服务队在社区开展理发

 

为助力一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上午9点,大智志愿者协会通过义卖酵素和捐款等形式,和蓝天等志愿者协会、市志联等联合更多的社会力量筹备第四批口罩,捐赠30000个口罩给一直坚守工作岗位的环卫工人,为对抗疫情贡献志愿者力量。捐赠仪式在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举行。

 

市志联、大智志愿者协会以及蓝天志愿者协会为环卫工人捐赠防疫物资

 

据了解,湛江共青团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系列学雷锋活动,动员全市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根据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城乡环境整治、关爱弱势群体等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践行志愿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上一篇文章:团市委党支部为南桥街道捐赠防疫物资
下一篇文章:市委组织部一行到团市委机关调研指导工作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