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坎共青团

工作要闻

开课啦~|快来围观驻校社工志愿者的“开学适应课”吧!

发布时间:2021-03-04 11:35
浏览数:1260次

 

2021寒假已然过去,新的一个学期已经悄悄地到来了。牛年伊始,万象更新,面对新的学期目标,学习压力纷至沓来,部分同学患上了“开学综合症”,表现为对寒假的不舍和新学期的焦虑。为疏导同学们的开学焦虑,驻湛江市第十六小学新坡校区的社工志愿者为同学们带来一节愉快的“开学适应课”。

 

分享春节趣事

 

驻校社工志愿者邀请同学们分享各自寒假居家期间做了哪些趣事,同学们积极响应,纷纷举起了自己的小手。有的说帮助爸爸妈妈分担家务的;有的说积极参加舞蹈、音乐等兴趣爱好练习班的;有的说同小伙伴们去景区等处游玩的……大家开心地分享着自己在寒假的有趣经历和体验。

 

画一画心情晴雨表

 

同学们分享完自己的寒假心情后,社工引导同学们回忆开学前后三天的心情,并以画画的形式制作心情晴雨表。不一会儿,同学们的笔下纷纷诞生了各式各样的搞怪表情,以此表达自己对新学期开始时的心理。晴雨表中,有持续“阴天”的;有“阴转晴”的;还有一直都是阳光灿烂的……

 

新学期·新愿景

 

把藏在心里的“晴雨”亮出来之后,同学们的心情舒畅多了。社工志愿者抓住机会,引导大家写出新学期的愿景来。大家在“新学期·新愿景”中,不少同学立下新的学期奋斗目标,争取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尤其是六年级毕业班的同学们更信心百倍全力拼搏更好的成绩,以更加全面发展的自己走进心仪的学校,回报老师和母校的谆谆教导和辛勤付出。

 

一起克服开学焦虑

 

课堂的尾声,社工温馨鼓励同学们:学习是一个不断充实和超越自我的过程,伴随新学期到来的有新的学习压力,也有学习旅程中预想不到的困难,但风雨来时,只要心中有阳光,世界将如彩虹。学校老师们和社工志愿者是大家坚实的后盾,定会助力大家乘风破浪、逐梦远航。

 

上一篇文章:共青团赤坎区委组织收看团省委村(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示范点网络直播视频会议
下一篇文章:广东红领巾 成长传爱心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