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坎共青团

工作要闻

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榜样 争先锋

发布时间:2021-02-26 15:54
浏览数:2016次

踏着春天的脚步,伴着新年的喜庆,怀着新年的祝福,我们又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始!共青团赤坎区委联合温暖之家、守望志愿者协会,走进湛江市第十七中学举办“开学第一课”主题团队活动。雯子老师给十七中学子们上了一节非常有意义的主题班会课“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学榜样 争先锋”,并延伸拓展对十七中学子们进行一次新颖的国防教育活动。共青团赤坎区委书记杨桦青、坡头区委书记龚默聪、湛江市第十七中学副校长吴奇奇及团委书记许建伟参加活动。

 

课堂篇

 

“学榜样 争先锋”主题班会

 

 

父母的爱和责任

 

 

雯子老师以电影《你好!李焕英》引出今天的第一个话题:在每个家庭里,父母是孩子的第一榜样。父母的爱,彰显父母的责任和担当,也滋养着每个孩子心中更大的责任心。

 

 

 

真正英雄——边防军人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雯子老师以小见大,用最近热搜上的热点:戎边战士以最大责任和担当,撑起了祖国一片天,守卫着祖国的一寸地。

 

十七中学子们观看边防英雄捍卫祖国领土的视频

 

 

学子们回看英雄事迹,一个个细节,让人感动,让人扼腕。我们从中可以看到,中国作为一个大国的理性和克制,还有我们边防战士的勇敢,血性和牺牲。

 

向牺牲的烈士致敬

 

声临其境

 

学子们声情并茂地朗诵诗词,感受诗人笔下将士们的使命感和爱国心。

 

 

话题讨论

 

 

少年强,则国强!也许我们无法和前线军人一样冲锋陷阵,保家卫国,但我们每一个人都在各自的岗位上奉献着自己的力量,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每一个人都了不起!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责任,使命和担当。那么作为初三学生,面临中考,有着怎样的使命?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如何成为“了不起的人”?学子们以这个话题进行讨论和发言!

 

合唱《追梦赤子心》

 

拓展篇——体验军人精神

 

学子们在雯子老师的带领下立即换上军装迷彩服。

 

学子们在教练指导下整理cs装备

 

 

 

 

 

团赤坎区委杨桦青书记对学子们做动员讲话,鼓励十七中学子要老团员带新团员,增强团员意识,以饱满的热情奔向自己的人生目标。

 

 

雯子老师带领学子们在运动场上分组进行cs竞赛,让学子们亲身体验军人精神:纪律严明,不怕困难,吃苦耐劳,团结合作,奋勇向前……

 

 

 

 

 

 

 

 

 

 

 

伴随着日落,主题活动逐渐接近尾声,十七中的学子们获益良多,通过本次主题活动让学子们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感受到了我们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英雄用热血和生命换来的。十七中学子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榜样学习,向先锋看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努力学习,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上一篇文章:赤坎共青团开展庆“元宵”学雷锋情暖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文章:共青团“青春驿站”社区青少年服务项目之“我们的节日·元宵”传统文化学习活动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