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江市共青团

众志成城抗疫情,不惧寒冬检核酸——安铺镇、城北街道志愿者助力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2-01-12 16:49
浏览数:2424次

        为进一步加强廉江市新冠疫情防控措施,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确保广大群众身体健康。1月11日,廉江全市开展重点人群免费核酸检测工作。为助力该项工作有序进行,安铺镇文化志愿者协会组织了12名志愿者、城北街道团工委组织了50余名志愿者到安铺文化广场、廉江市体育中心协助做好体温检测、秩序维护、扫码登记等工作。

                                                                                                                             志愿者在核酸检测现场

                                                                                                                            志愿者等候来检群众

现场秩序有条不紊。医护工作者坚守岗位细心操作采集,为广大市民群众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们在现场按照规定流程组织群众有序排队等候,指引群众提前出示“粤康码”“行程卡”,询问48小时内是否接种新冠疫苗,帮助使用手机不便的老年人填写信息,实时解答疑问,并逐一给群众测量体温。
对一些不太熟悉葵花码信息登记流程的群众,志愿者们都一一给予耐心指导和帮助,并在核酸检测完成后引导群众有序离开检测现场。


                                                                                                                            志愿者确认来检群众粤康码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们的身影。志愿者们的“义”往直前、“义”无反顾充分展现了廉江人的担当和温度。志愿者们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有责任,有担当,不畏艰苦,迎难而上的精神,大幅提高了核酸检测工作效率,为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序进行贡献志愿力量。
下一步,团廉江市委将继续引导广大廉江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为构筑免疫屏障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文章:团省委、省少工委、广东红领巾基金联合举办关爱留守儿童假日营
下一篇文章:共青团廉江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