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江市共青团

凝聚志愿力量,同心筑牢"抗疫防线"——和寮镇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05 15:48
浏览数:2270次

 

 

春节临近,返乡人员明显增多,农村地区防控意识淡薄,增加疫情防控难点。为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工作,切实发挥好志愿者在联防联控中的重要作用,2月4日-5日,和寮镇团委组织志愿者到镇圩、各村(社区)开展“同心同行抗疫情,联防联控为人民”的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高举志愿旗,手别“和寮镇志愿者服务”袖章,亮起宣传牌,拖着宣传喇叭,向村(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和《致村(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跟群众讲解疫情防控“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的基本知识,说明外出返乡人员如何分类管控,解答是否需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问题,引导积极配合政府和村(社区)做好相关防控工作。

 

 

给没有佩戴口罩的群众免费发放口罩,教其如何正确佩戴,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重视自身健康,增强防控意识。此次疫情防控宣传活动得到了村(居)民群众的支持和认可,并对志愿者们的耐心解答竖起大拇指,为疫情防控政策落到实处点赞。不仅提高了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消除懈怠侥幸心理,解答政策疑惑,更是把政府群众团结一起共同抗疫,筑牢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道防线。

上一篇文章:团廉江市委组织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祭奠烈士活动
下一篇文章:廉江市村(社区)团组织集中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