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共青团

乘风破浪正当时,不负韶华共奋进丨2021年湛江经开区共青团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1 17:50
浏览数:2286次

4月1日,2021年湛江经开区共青团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在经开区泰华大厦召开。经开区党政办副主任李波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经开区委副书记郑小娇同志代表团坡头区委作工作报告。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精神,团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湛江经开区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团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谋划部署2021工作。经开区各机关、镇街、两新团组织负责人,学校大队辅导员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经开区党政办副主任李波同志对经开区共青团2020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共青团如何紧紧围绕“推动经开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中走在全市前列”的任务目标,贯彻落实好经开区2021年工作会议精神,组织引导好全区广大团员青年投身我区“十四五”规划,做好今年工作进行部署。强调经开区各团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明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作为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程的学习教育主题,要抓实抓牢团员青年和青少年“两个群体”,引导团员青年和少先队员主动加入党史学习教育行列,灵活采取多种形式,掀起学党史的热潮,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会议过程中,团经开区委副书记郑小娇同志代表团经开区委作了2020年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经开区党委、管委会以及团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区各级团组织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做好“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工作,积极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开展了“云汇演”“公益暑期夏令营”“民法典普法进校园”“青年大学习”等青少年工作品牌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推进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服务党政中心大局、深化基层改革、维护青年权益等工作。特别是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战大考,全经开区团员青年迅速响应党的号召,自觉投身疫情防控一线战斗,切实发挥起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让团旗飘扬在党和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

 

 

会议围绕如何做好2021年共青团工作着重强调,一是抓住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契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二是围绕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引领广大青年为农村现代化发展注入动力;三是以《广东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一2025)》为统揽办好青年民生实事;四是以志愿服务为抓手,推动青年广泛参与社会参加;五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攻坚,不断巩固和提升团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

 

 

 

 

 

 

2020年度共青团、少先队工作“先进单位”代表发言

 

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经开区共青团工作“先进单位”、少先队工作“先进单位”、共青团“命脉工程”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勉励全经开区团员青年坚定信仰、砥砺品德,凝心聚力、奋力拼搏,为推动经开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征程中走在全市前列作出青春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上一篇文章:创建“双零”社区 | 经开区开展“让青春洒满阳光·让毒品无处隐藏”禁毒游园宣传活动
下一篇文章:青春护航,团暖归途,经开区共青团开展春运“暖冬行动”!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