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山区共青团

我们的节日·清明┃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时间:2021-04-01 16:40
浏览数:1800次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引导他们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4月1日上午,共青团霞山区委员会联合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和霞山区教育局在霞山区菉塘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暨党史教育主题活动,相关单位干部群众代表及市第二十八小学师生100余人来到现场祭奠革命先烈。

 

当天上午,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和师生代表早早地来到了现场。缅怀先烈活动开始后,全体人员面向烈士纪念碑共同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肃立默哀1分钟。紧接着,少先队员献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随后,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向烈士敬献鲜花,逆时针绕墓一周缅怀烈士,向为革命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先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之情。

 

 

 

 

 

 

祭奠仪式结束后,霞山区委党校吴荣娣老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为在场的干部群众和师生代表宣讲了湛江党史革命故事和霞山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让大家深刻感受革命先烈们甘洒热血、不惧牺牲,投身于革命事业的大无畏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先烈遗志,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加倍发奋学习、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霞山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宣讲百年党史和革命英烈事迹,切实提升了干部群众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进一步增强了对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和理想信念教育的效果,有利于引导干部群众在学习百年党史中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上一篇文章:霞山区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专题培训
下一篇文章:霞山共青团联合开展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 主题宣传活动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