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章区共青团

麻章镇文化站“2021年春季留守儿童公益课堂”开班了

发布时间:2021-03-30 10:43
浏览数:1657次

为使留守儿童能够得到更多的关爱和更全面的发展,3月27日上午,由湛江开放大学、湛江社区大学、共青团麻章区团委、麻章区妇女联合会、湛江市情暖湛江志愿者协会、麻章文化站(N510壹基金儿童服务站)联合开展的“2021年春季留守儿童公益课堂”公益活动在麻章镇文化站开班了。

 

情暖湛江志愿者协会的梁会长在为开班仪式致辞

 

 

在舞蹈公益课堂上,当优美的音乐响起,孩子们在专业舞蹈老师的指导下,认真进行舞蹈基础训练,每一张脸上都洋溢着期待和喜悦,每一个动作都认真而努力,勇于展示自我,开心舞蹈,分享快乐。

 

壹基金的工作人员在指导儿童动作

 

苏老师在指导儿童动作,志愿者在协助。

 

 

经过一节课(一个半小时)的学习孩子们也慢慢进入了学习状态,完全可以跟上老师的节奏,动作也越来越标准了。

 

 

篮球课在文化站外的篮球场进行,学员16名,在陈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纷纷动起来,绕球场慢跑做好热身准备后,学习运球等篮球动作,玩得兴高采烈。

 

陈老师训练孩子们拍球技巧

 

 

投球技巧学习中

 

 

此次2021年春季留守儿童公益课堂在麻章镇文化站开展将持续开展12周左右,固定在每周六开课,为留守儿童免费开设舞蹈和篮球培训班,搭建起贫困留守儿童学习课外知识、丰富课余生活的平台,让孩子们真正体验到舞蹈和体育运动的正能量,更好地提升自己的修养和才艺,强身健体,参与此次活动人数共42人,其中篮球班儿童16名,舞蹈班儿童12人。

 

上一篇文章:团麻章区委开展“远离毒品从我做起”禁毒宣传活动
下一篇文章:湛江市湖光中心小学开展“学雷锋,志愿行,关爱留守儿童”护航行动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