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江市共青团

助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安铺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3-30 10:26
浏览数:2593次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近日来,安铺镇团委组织志愿者在廉江市第四人民医院(原安铺卫生院)疫苗接种点开展秩序引导、测量体温、信息录入、辅导群众填写知情同意书等工作。

 

3月29日上午8点,在廉江市第四人民医院门口可以看到,志愿者正在引导群众前往疫苗咨询登记处填表,提醒群众佩戴好口罩。已经多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志愿者小杨告诉我们:能服务安铺镇疫苗接种工作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协助群众测体温,提醒他们戴好口罩,协助他们填写健康情况表,为疫苗接种工作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同时也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

 

 

 

 志愿者的加入为接种点的政府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分担了一部分工作量,不仅提高了疫苗接种效率,也为接种群众普及了健康防疫知识。在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廉江市第四人民医院疫苗接种点始终秩序良好、井然有序。志愿者小东:“协助疫苗接种的志愿工作我已经参加两次了,上一次是27日,在这个过程中不仅帮助到了别人,而且自己也学到了很多医疗知识,我希望有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我们这支队伍中来,助力安铺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提醒广大群众朋友们,本次接种使用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共接种2针,两针间隔28天至56天,年龄在18岁至59岁,没有禁忌症的中国籍内地居民均可接种;本次接种全部免费,由政府承担疫苗及接种费用,群众朋友们可以到辖区所在村(居)委会进行登记报名预约接种。

 

关于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群众朋友们非常关心。一直以来,我国在疫苗研发、实验、审批、上市、储存、运输、接种等全流程都有非常严格的管理规定;湛江市已经建立起完善的疫苗冷链系统,储存和运输均严格按照规范执行;接种点工作人员都经过了专业的培训和严格审核,按照标准操作程序进行接种。

 

上一篇文章:团廉江市委开展2021年精准扶贫春节慰问活动
下一篇文章:“关爱心灵,健康成长”——青少年守护活动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