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头区共青团

2021年坡头区“两帮两促”行动暨“健康直通车”乡村青少年体质健康促进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14 15:26
浏览数:1464次

为促进新时代广东乡村青少年健康成长“两帮两促”行动深入开展,1月14日下午,团坡头区委联合广东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志愿服务队在坡头区特殊教育学校开展2021年坡头区“两帮两促”行动暨“健康直通车”乡村青少年体质健康促进行动(特殊学校专场)。

 

 

 

 

活动开始,由广东医科大学、广东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讲师向学校师生们讲授如何预防新冠疫情、心肺复苏等卫生健康知识。在讲解过程中,志愿者讲师通过现场提问、上台互动等多种方式,引导孩子们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学习卫生健康常识,更好地教会孩子们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措施。

 

 

 

 

 

 

接着,由6名附二院相关学科经验丰富的青年医务人员为学校特殊学生进行了身高、体重、血压、视力、眼耳鼻喉等多项检查,并详细记录检查结果。在义诊过程中,因为学校的孩子普遍患有生理缺陷,义诊过程中或多或少会有一些沟通障碍,但在医务人员的耐心询问和学校老师的沟通协助下,孩子们十分配合,逐项完成了检查。随后,志愿者们热情回答了老师们的健康咨询,并为学生的康复提供针对性的指导。医务人员热情周到的服务和敬业的精神,让特殊学校的师生们深切感受到了关爱和温暖。活动最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上了健康爱心袋,向他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祝福并鼓励他们要充满信心,克服人生中的困难,以积极主动的态度面对今后的生活。

 

 

 

通过此次活动,让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以更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迎接未来的挑战。同时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关心关爱特殊青少年群体,更好地为他们提供及时便利的服务,营造有利于特殊青少年群体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环境。

上一篇文章:创建“双零”社区——2020年坡头区海油社区护航雏鹰成长普法活动
下一篇文章:2021年坡头区“青春情暖 团暖冬日”关爱青少年阳光行动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