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坎区共青团

“实施垃圾分类 提升人居环境”宣传活动(陈屋港村专场)

发布时间:2020-11-26 17:22
浏览数:1566次

为了更好地普及垃圾分类知识,提升居民对环境保护和垃圾分类的意识,引导居民自觉参与到垃圾分类的实践中来。2020年11月26日下午,由赤坎区农业农村局、共青团赤坎区委员会、南桥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陈屋港村委会协办,湛江培力社工中心承办的“实施垃圾分类 提升人居环境”宣传活动(陈屋港村专场)顺利举办。

 

 

本次宣传活动以游园会的形式开展,社工和志愿者们在活动现场设置了“我为垃圾分类代言”摄影区、“垃圾分类投放体验区”、“垃圾分类大转盘”、“垃圾分类飞行棋”和“兑奖区”等摊位。

 

 

 

活动现场,村民们积极加入到“垃圾分类大转盘”与“垃圾分类飞行棋”游戏体验中,欢乐闯关、大展身手,参与知识问答和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在“垃圾分类投放体验区”,村民辨识卡片上的垃圾种类并准确投放到对应的分类垃圾桶,对各色各类分类垃圾桶的正确区分了然于心;在“我为垃圾分类代言”摄影区,村民们成群结队高举“垃圾分类我先行”、“垃圾分类 举手之劳”等垃圾分类标语宣传板,满脸微笑地留下合影。村民们在游戏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闯关成功后还能够领取垃圾分类宣传单、小水杯、小扇子、环保袋子等周边纪念礼品,把垃圾分类知识的学习从活动现场带到了日常生活中。

 

 

 

“实施垃圾分类 提升人居环境”宣传活动旨在以寓教于乐的宣传方式,让村民们在游戏体验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不断强化、巩固宣传引导,形成全民自觉、主动参与垃圾分类的环保新风尚,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

上一篇文章:赤坎区开展“奉献爱心、让爱发光”国际志愿者日活动
下一篇文章:共青团“青春驿站”社区青少年服务项目之青少年学习传统文化主题活动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