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章区共青团

麻章共青团召开七届三次全会

发布时间:2020-07-29 17:33
浏览数:1809次

      7月28日上午,共青团麻章区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麻章区政府大楼顺利召开。区委副书记林红明莅临会议指导并讲话。团区委委员、候补委员,教育团工委书记、各镇各单位团组织负责人,部分村级团支部负责人,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共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区委林红明副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要坚定政治属性,突出政治建团,持续深入开展“大学习”,加强制度自信宣传,活化宣传载体,高举旗帜汇聚青春力量;要坚定初心使命,聚焦服务大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总目标总任务,找准服务改革发展大局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奏响青春建功新时代的最强音;要坚决从严治团,夯实团建之基,坚持高站位、对照高标准,在从严治团交出自身建设的高分答卷,努力把共青团建设得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

       会议确定了今年我区共青团组织要重点推进的四项工作:一是坚持以凝聚青年为政治责任,牢牢把握共青团工作正确方向,继续加强共青团系统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团的理论武装,大力加强网络新媒体建设。二是坚持以服务大局为工作主线,深入推进实施青春建功行动,引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打赢防疫抗疫阻击战、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持续推进文明创建工作。三是要坚持以当好桥梁为重要职能,打造青少年身边的团组织,落实《湛江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 年)实施方案》,积极参与社会治理格局,加强青少年活动阵地建设,努力为青少年提供更多雪中送炭的具体服务。四是坚持以从严治团为改革重点,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工作,深化“全团抓基层”、“全团抓学校”工作机制,切实落实全团带队职责,深化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狠抓团(队)干部队伍建设。

      会议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和团省委、团市委、区委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团区委工作报告,表彰2019年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对少先队员工作、智慧团建工作进行了布置。

 

上一篇文章:麻章区“两帮两促”行动之2020年第四届少年公益课堂顺利启动
下一篇文章: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