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章区共青团

2020年麻章区、赤坎区“青年大学习”活动少先队辅导员骨干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7-06 17:14
浏览数:1555次

       7月3日,由团麻章区委、团赤坎区委、麻章区教育局、赤坎区教育局、麻章区少工委和赤坎区少工委联合举办为期两天的2020年麻章区、赤坎区“青年大学习”活动少先队辅导员骨干培训班,在湛江北大附属实验学校礼堂正式开班。此次培训共有两区96名辅导员参加。

       在开班仪式上,团赤坎区委书记杨桦青向大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

       随即,团麻章区委书记陈文辉作开班动员讲话,呼吁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加强学习,专业化规范化掌握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方向和要求,努力成为少先队教育的行家里手。

       这次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少先队工作学会会员、广东省少先队工作学会副会长毛湘玲同志担任授课导师,她以少先队组织的历史和使命为切入点,详细讲解少先队改革精神和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方向,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领辅导员们聚焦少先队主责主业,进一步增强辅导员队伍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提升两区团队组织少先队工作水平。

       7月4日,参训的辅导员骨干全部进行了结业考试,对这两天来的学习进行了梳理总结,并全部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获取了结业证书。
       在少先队工作经验交流环节,来自两个区共计六名的辅导员骨干作为代表进行了经验分享,进一步提升了此次培训活动效果,让辅导员骨干相互从其他学校的先进做法中学习借鉴,不断优化提升。

上一篇文章:爱心助考,为考生送上一丝清爽
下一篇文章:给支教志愿者的情深意“粽”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