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章区共青团

麻章区“河小青”志愿者为家乡河流保护青春助力

发布时间:2020-06-22 11:26
浏览数:1559次

     

       6月20日上午,2020年麻章区“生态文明志愿行,人人争当河小青”河小青志愿者专题培训及志愿服务活动在太平镇顺利开展,50余名“河小青”志愿者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由麻章区河长办、共青团麻章区委员会主办,共青团太平镇委员会、湛江市众力志愿者协会协办。

       在河小青志愿者专题培训上,湛江志愿服务联合会培训部部长庞晓燕老师开场,带领志愿者观看河长制宣传微动漫,帮助志愿者了解河长制、河小青志愿者使命与职责。随后,庞老师为志愿者们进行河流环保知识、志愿者风采培训,号召志愿者们争当河小青,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以行动推进家乡“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培训之后,志愿者们前往造甲村小溪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服务,培训内容得以实践运用。炎炎夏日里,身着蓝白马甲的河小青志愿者们一手提袋子,一手捡拾溪边垃圾,一起讨论河溪保护问题。期间,就读太平中学的“河小青”志愿者还不忘坚持垃圾分类,不给垃圾处理制造新难题。

       既要金山银山,也要绿水青山,既要河长制,也要河长治。本次活动切实加强了“河小青”志愿者队伍规范化管理,提升“河小青”志愿者们的综合素质及能力,也 将“河小青”助力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有效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上一篇文章:给支教志愿者的情深意“粽”
下一篇文章:学习学生守则,做时代好少年主题讲座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