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共青团

雷州市镇街、市直团组织勇当先锋

发布时间:2020-03-09 17:23
浏览数:2922次

学习雷锋精神

全民志愿战疫

  今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团雷州市委决定以3月5日为2020年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的统一行动日,广泛动员各级团组织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践行志愿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纷纷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

 

白沙镇

  践行雷锋精神,全民志愿战疫。在全国正在发起战疫总攻的关键时刻,白沙镇党委丝毫不放松疫情防控工作。借3.5学雷锋纪念日契机,镇党委精心策划部署,团镇委联合妇联、综治办、禁毒办、派出所和文化站等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镇志愿服务队为村民群众派发口罩,并指导大家口罩的正确方法。同时,在平原村党支部门口设置志愿服务岗,为村民群众派发疫情防控、扫黑除恶、禁毒和人居环境整治等宣传资料,并向群众认真解读宣传资料的内容,提醒群众少出门、少聚集、勤洗手、出门务必佩戴口罩。此外,志愿服务队还沿路将乱堆、乱放垃圾清理干净,为群众构建干净卫生的生活环境。

东里镇

  为响应团雷州市委开展2020年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助力打赢防疫攻坚战的要求,在东里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团镇委联合镇妇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活动,助力打赢防疫攻坚战。

  3月5日,团镇委青年志愿者到困难群众家庭慰问,并发放慰问品油、米。在慰问困难群众后,志愿者一行到人口密集的街道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

 

南兴镇

  共青团南兴镇委员会积极组织各村团干、团员志愿者共30余人组成共青团志愿者先锋队,在镇圩内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等方式,入户入店向广大群众发出“九要”“九不要”倡议,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践行雷锋精神的实际行动中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展示团员力量。

  据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发动党员志愿者30余人,向群众宣传约500人次,取得了较好地成效。这是一次抗疫防疫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团员志愿者的发动宣传,让更多群众自觉加入到新型冠状肺炎防控战“疫”队伍中;同时,这又是一次践行雷锋精神、学习优良品德的志愿活动,持续弘扬雷锋精神,号召更多人加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

 

乌石镇

  3·5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镇委镇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安排,团乌石镇委于今天组织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全民志愿战役”--加强疫情防控、助力人居环境整治活动。

雷城街道

  活动期间,雷城街道青年志愿者们充分发挥雷锋精神,在辖区内走街串巷、入户宣传,通过派发疫情防控、禁毒、人居环境整治等宣传资料,并向群众认真讲解相关知识,向辖区居民积极传播正能量,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动员群众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消除群众恐慌、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和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做到学知识、守法律,努力为辖区营造良好的战“疫”氛围。

  为加大疫情防控期间人居环境整治力度,避免细菌病毒滋生,两手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志愿者们深入社区,在社区“两委”的带领下,沿着社区的大小道路开展环境卫生整治,重点清理垃圾临时倾倒点和卫生死角,清运积存垃圾。

  雷州市虽降为低风险地区,但防控工作不可松懈,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发扬雷锋精神,提高了群众的疫情防控警惕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西湖街道

  3月5日,西湖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宣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文明素质和自我保护能力,疫情无情,人间有爱;志愿服务,点亮心灯。

 

  西湖街道志愿组织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了一道坚实的疫情防控墙,以实际行动弘扬志愿精神、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雷州市公安局

  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当前处于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与志愿服务精神,服务疫情防控第一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雷州市公安局团委组织团员民警开展了“学雷锋见行动、我为抗疫做贡献”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下午,雷州市公安局团委书记邱巧明组织团员民警志愿者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志愿者手持垃圾铲、扫把等工具,对道路人行横道和花坛内的树叶、纸屑等垃圾进行清扫。清扫结束后开展法治宣传,向市民发放宣传单,引导大家要继续保持警惕心理,做到疫情防控期间人人懂法、人人守法。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作为公安民警,要在疫情防控期间走在前、做在先,为人民群众普及疫情防控相关法律知识,实实在在为疫情防控出自己的一份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解读。

                                         雷州市人民医院

  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日,也是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团雷州市委的安排,2020年3月5日下午,医院志愿者服务队在急诊科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全民志愿战役”活动,进一步促进群众正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促进疫情防控工作。

  志愿者在医院急诊发放宣传折页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的认识,提高了就诊患者和家属树立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和自我防护意识。另一方面志愿者们在发热门诊给就诊病人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治知识宣传单,增强群众的卫生意识和自我防病能力,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这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发展趋势、发病特点,采取多种有效宣传教育,使广大人民群众正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掌握它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提高了群众主动预防、科学预防、有效预防的能力。

 

中国移动雷州公司

  参与防控人人有责,学习雷锋处处可为。学雷锋精神,绝对不仅仅是说说而已,而是要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中,从身边小事做起,为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3月5日下午,雷州移动团小组结合实际,在公司街道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打扫卫生,喷洒消毒液,广大青年团员响应号召,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活动当中。

  接下来,雷州移动团员会继续发挥青年团员的先锋作用,在日常工作中主动“亮身份、比服务、争一流”,为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

 

雷州市税务局

  雷州市税务局青年战疫突击队志愿者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投身到与新冠肺炎疫情的抗战中,开展“践行雷锋精神 全民志愿战役”活动,努力奉献自己的光和热,让雷锋精神在战“疫”中弘扬,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体温检测区、办税预约区、疫情税收政策宣传区三个区域为市民群众提供便民服务,助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体温检测区,志愿者有序引导每个纳税人(缴费人)进行体温检测,纠正错误戴口罩行为和为未带口罩人员送上口罩,坚决落实好办税服务厅人员测量体温和佩戴口罩要求,确保办税服务厅卫生安全。在办税预约,志愿者指引和指导纳税人(缴费人)进行线上预约,通过预约办税,错开办税高峰,减少办事排队等候时间,有效防止人员聚集情况。在疫情税收政策宣传区,志愿者通过发放疫情宣传单,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市民群众防控疫情。同时通过发放税收政策宣传单,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等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进行政策咨询和纳税辅导,积极向纳税人(缴费人)推广“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

 

使

  下一阶段,雷州市税务局青年战疫突击队志愿者将继续围绕复工复产,积极开展防疫宣传、暖企政策专项指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好雷州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雷州农商银行

  为了贯彻落实雷州市委、市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部署要求,以3.5学雷锋纪念日作为统一行动日,雷州农商银行团委组织开展志愿服务。

  雷州农商行团委组织辖内各单位利用LED屏幕之便,横挂宣传标语,强化学雷锋精神教育,深入宣传疫情防控意识,共计播出标语18条,全面覆盖雷州各县。

 

  本行党员干部、团员青年志愿者们身穿黄色马甲,在市场旁边、本行营业厅前面为出行的群众提供免费口罩,宣传防控疫情知识。

 

雷州市气象局

  3月5日,雷州市气象局结合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组织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系列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一是组织志愿者对小区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清除小区周边垃圾;二是深入社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沿街派发防控宣传单,提醒社区群众不要放松警惕,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出门,不聚会、不扎堆,避免疫情发生。

雷州市供电局

  3月5日,雷州市供电局在该局二号楼门口举办了“变废为宝 衣旧情深”三五学雷锋日旧衣物捐赠活动,倡议广大职工们捐赠出自己闲置的旧衣物,送给贫困山区的人民,积极践行、弘扬关爱他人、乐于奉献的雷锋精神。

  三月是一个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的日子。随着季节的变化,我们又要开始整理衣服了。一件旧衣服,对于我们来说,也许只是占据衣柜的负担,但对于贫困地区的群众们来说,一件合身温暖舒适的衣服,却是一个奢望。他们也许几年都没有添过衣裳,仅靠为数不多的衣物走过春夏,捱过秋冬。

 

  因此,为了积极响应党中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召,大力弘扬、践行雷锋精神,雷州供电局团委向全体员工发出倡议书,号召大家积极为贫困山区群众捐赠旧衣物。同时考虑到疫情防控工作,为避免人员扎堆,该局团委在局2号办公楼前设置了旧衣物回收箱,采取无人值守收物箱捐赠模式,有效避免了人员扎堆和密切接触。

 

  经过两天时间的收集,共收集到各类旧衣物140件,同时组织青年志愿者对回收衣物进行仔细的检查和分类,并装袋打包,一起寄送到四川省昭觉县洒拉地坡乡上游村的困难群体手中。

  “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捐一件衣物,送一片爱心。衣虽旧,情却深,让爱心温暖人心。雷州供电局团委抓紧“3.5”学雷锋日这一契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帮助他人、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为宗旨,更好地宣传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努力营造了人人争做新时代雷锋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文章:团雷州市委开展“青春情暖·关爱慰问 ”活动
下一篇文章:雷州松竹、杨家团委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