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山区共青团

霞山青年战“疫”专题系列

发布时间:2020-03-05 15:54
浏览数:1715次

1月13日,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击战已经打响。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霞山共青团积极组织发动全区青年志愿者投入战疫,号召广大团员青年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共同吹响“青春集结号”。

一杯杯暖心的姜茶

1月27日以来,霞山共青团多次组织青年志愿者对区内坚守在各大路口防疫检查点和集中观察点的公安、交警、协管、医生等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慰问,在寒冷的冬日为每位工作人员送上热腾腾的红糖姜茶,为他们加油鼓劲。
在湖光路口检查点,一位交警同志赞扬到:青年志愿者们真是太贴心了,我们在这个大冷天喝下这杯热腾腾的姜茶,整个人都暖和多了,也更有战斗力了,感谢你们!在建设路酒店观察点,志愿者们把用保温瓶装好的两壶姜茶交到工作人员的手上,让他们可以在晚上冷的时候喝,工作人员纷纷对青年志愿者们表示感谢。

一件件特殊的礼物

1月29日以来,霞山共青团多次组织青年志愿者和文化志愿者们为入住定点医学观察酒店的湖北籍旅客送上儿童读物、儿童文具、玩具、缓解心理书籍、水果、日用品等爱心物资。另外,还为每位旅客赠送了精美的《霞山旅游手绘地图》《特呈岛旅游手绘地图》画册,让湖北朋友们进一步了解霞山的风土人情和优秀旅游资源,传递霞山人民热情好客的精神。希望在这次疫情结束后,全国各地的朋友能再次来到充满南国风情的美丽霞山,领略全国优秀乡村旅游重点村特呈岛的怡人风光。

一场场给力的排查

1月29日以来,霞山共青团积极发动街道、村居团员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服务队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行动,协助社区对外来人员进行全面梳理,采取全覆盖拉网式排查,逐户走访,全面做好排查登记,确保重点防控对象全部找到、不漏一人,助力社区排除疫情隐患。同时,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志愿宣传工作,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疫情防范宣传资料、张贴疫情防范宣传海报等工作,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一条条善意的提醒

1月30日以来,霞山共青团组织青年志愿者利用新媒体手段,在家庭群、同事(同学)群、小区业主群、朋友圈等,转发权威消息,传播科学防控知识,及时劝导他人不信谣、不传谣,协助防疫部门查找密切接触者。
另外,组织青年志愿者收集市民群众反映的真实情况,通过网络、电话等渠道向街道办、村(社区)及时反映,助力街道社区开展疫情隐患全面排查工作。

一次次暖心的慰问

2月1日以来,霞山共青团多次组织青年志愿者慰问防疫一线公安民警、医护人员、基层干部,为防疫一线工作者赠送防护口罩、矿泉水、饮料以及抗病毒茶等爱心物资,众志成城、大爱无疆,齐心协力,一起携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除此之外,还设置临时摊位为路过的市民群众义务测量体温、免费派发口罩,向市民宣传霞山区委霞山区政府的防疫政策,普及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劝导市民尽量不要出门,引导人们提高防护意识,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一份份用心的餐点

2月5日以来,霞山共青团多次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献爱心餐点志愿服务活动,为定点观察酒店和驻守关卡检查的交警、医务人员等等一线工作者送上温暖的爱心餐点,用自己的方式参与到疫情防控这场战役中,成为一线“战士”的坚强后盾。另外,志愿者们还书写爱心慰问卡片,为湖北籍旅客们送去一份份用心的早餐和提供暖暖的爱心,给予他们湛江人的温暖,展现霞山人的大爱情怀。
疫情防控
霞山青年突击队在行动!
凝聚青春正能量,众志成城抗疫情
迈进志愿新时代,雷锋精神历久弥新
我们奋进在路上!

上一篇文章:团霞山区委开展双零社区“禁毒防艾 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文章:霞山共青团联合社会爱心力量为防疫战士送温暖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