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举行“青少年心理健康”专项调研交流研讨会 - 研究调查 - 湛江共青团

研究调查

团省委举行“青少年心理健康”专项调研交流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7-23 16:31
浏览数:12339次

8月20日上午,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团省委召开调研研讨会,专题研讨《全省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的现状、问题及对策建议》调研报告。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副书记梁均达出席会议,团省委权益与社会工作部、学校部、少年部负责同志等参加交流研讨。

会上,团省委权益与社会工作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调研过程、报告框架、修改内容、推动进度,并就重点内容进行详细说明。与会人员围绕报告的总体思路、结构框架、数据依据、对策举措等内容进行充分交流研讨,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建议。

池志雄同志充分肯定了调研团队前期的工作成效。他指出,青少年心理健康事关青少年未来,事关千万家庭幸福,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共青团责无旁贷,必须高度重视、全力以赴。他强调,一要严格按照团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以更高的站位扎实推进专项调研工作;二要充分借鉴国内外先进经验,吸收相关职能部门相关素材,体现问卷调查及座谈成果,确保调研内容详实丰富,力争形成一份高含金量的调研报告。三要以开展专项调研为契机,发现真问题,解决真问题,扎实推进12355青少年心理健康热线建设、“一校一社工”项目、青少年心理健康入校宣讲及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专家队伍建设,推动全省青少年心理健康工作做深做实,取得新突破。

      据悉,此次青少年心理健康专项调研作为团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点调研课题之一,也是贯彻落实省领导对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梁均达副书记牵头与团省委权益与社会工作部、学校部、少年部开展此次研究,实地调研了广州、佛山、汕尾、珠海、阳江、湛江、茂名7个地市11个县区,发放调查问卷300份,走访了精神专科医院、心理协会、大中学心理辅导室等基层阵地,部署和参加12场专题座谈会,采取定性研究与定量研究的方式相结合深入调研。

 

上一篇文章:团省委举行《广东省青年创新创业促进条例》起草工作推进会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