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第四次学习) - 学习动态 - 湛江共青团

学习动态

专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第四次学习)

发布时间:2020-07-23 16:31
浏览数:12853次

2019年6月24日至28日,团省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团省委党组成员张志华、梁均达、武一婷、唐锐、潘剑勇同志出席,团省委兼职副书记刘仔才同志、团省委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省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十四组副组长王莉出席开班动员会。有关学习纪要如下。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结合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实际,分九个专题开展学习,分别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能力建设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四运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论述。

本次集中学习研讨主要采取集中学习、专家授课、交流研讨、现场教学、个人自学等方式,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感染力,不断加深团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切实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和素质,做好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

一、集中学习情况。每个专题由团省委党组书记池志雄同志主持学习,由团省委党组成员张志华、梁均达、武一婷、唐锐、潘剑勇同志分别领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围绕九个学习专题编印的《团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材料汇编》相关材料。

二、专家授课情况。邀请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刘卫兵,省委党校副教授陈晓运,省委党校副教授张文渊结合学习主题分别以《五四运动与党团发展史的现代启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题进行专题授课。

上一篇文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论述
下一篇文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选人用人的重要论述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