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共青团投身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工作湛江座谈会在坡头区召开 - 共青要闻 - 湛江共青团

共青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共青要闻 正文

广东共青团投身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工作湛江座谈会在坡头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23 09:51
浏览数:13681次

4月23日下午,团省委在湛江市坡头区召开广东共青团投身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工作湛江座谈会,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同志出席会议并做讲话,强调全省各级共青团要动员青年投身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扶志扶智”,为全面决胜小康贡献青春力量。会议由团省委青年发展部部长谭杰主持,团佛山市委王树斌书记,团湛江市委李延忠副书记、陈科全副书记与驻湛高校、各县市区团委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并汇报相关工作情况。

广东共青团投身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工作湛江座谈会现场


各县市区团委负责人代表汇报工作


       李延忠副书记向与会同志汇报乡村学子学业提升计划落实情况及湛江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的相关工作,李延忠指出,团湛江市委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把“云支教”这个项目作为共青团组织投身脱贫攻坚的重要抓手,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多次召开书记会研究梳理工作思路,全面摸底贫困户子女家庭概况、成绩状况、学习状态、心理情况、朋辈关系等,掌握每位贫困学生的具体情况。积极走访对接岭南师范学院,教育培训机构,医疗机构等社会力量,制定了《湛江共青团“云支教”乡村学子学业提升志愿服务行动工作方案》,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实行“1+1+1+N”模式,全面帮扶贫困学生学习、心理、智力等综合素质健康发展。

李延忠副书记汇报湛江共青团投身脱贫攻坚的相关工作


        团佛山市委王树斌书记汇报佛山共青团对口帮扶相关工作情况,具体从项目扶持,引进等方面介绍,他表示,在团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团佛山市委积极谋划,多次筹集引进资金帮扶湛江贫困村项目建设,推进,并在此次的"云支教"中争取到专项资金,于此同时湛江方也是专资专用于扶贫项目,在脱贫攻坚时刻佛山团市委将继续不留余力帮扶对口贫困地区。


        团省委武一婷副书记对团湛江市委前期按照“扶贫先扶志、扶志必扶智”总体思路开展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她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教育扶贫是最长远的扶贫方式,最有效防止返贫的有力举措。武一婷副书记指出,各单位要坚持实事求是,仔细摸底排查每个贫困学生的具体情况,采取列表方式收集信息,对每位学生开展充分评估,根据评估要素将贫困学生进行分类分批,按照工作方案匹配相对应的志愿者教师,志愿者教师完成“四个一”,即与学生完成一次见面,完成一次互动,与家长完成一次见面,与学生班主任完成一次见面,设定每个孩子的专属学习方案,跟踪孩子学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帮助解决。

团省委副书记武一婷同志出席并做讲话

 

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按照“扶贫先扶志、扶志必扶智”总体思路,结合省委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如期完成任务。湛江坡头作为省里“云支教”教育扶贫先行示范点,要充分把握此时脱贫攻坚的契机,认识眼前的困难与长远受益的关系,谋定而后动,实事求是,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设计、探索“云支教”的稳定模式,要精准对接,因材施教,实现点对点教育扶贫,帮助贫困学生健康成长,为中国未来,为乡村振兴做共青团应有的努力。
会议上认真研究落实"云支教"具体措施,为该项目顺利上线提供有力保障。

 广东共青团投身乡村振兴暨脱贫攻坚工作湛江座谈会

上一篇文章:广东省青联技能界别联合农业界别开展交流学习活动暨“两帮两促”助学活动
下一篇文章:团省委书记池志雄到湛江市坡头区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