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溪启动“法治校园•春雨育苗”活动 - 信息简报 - 湛江共青团

信息简报

您现在的位置: 资料中心 信息简报 正文

遂溪启动“法治校园•春雨育苗”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23 16:31
浏览数:12442次

 

4月18日下午,由遂溪县司法局、依法治县办、教育局、团县委主办的“送法下乡--法治校园·春雨育苗”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在黄学增纪念中学举行。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社工委主任欧卫,县人大常务副主任李国萍,县人大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马成志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主办单位相关领导、普法讲师团成员、志愿者代表和黄学增纪念中学26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会上,欧卫副书记强调了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各职能部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协调配合,强化学校、家庭、社会、司法“四位一体”的联动教育,努力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同时希望青少年学生能做到认真学习法律知识、严格遵守行为规范、抵制不良行为和不断提高自护能力,争当遵纪守法好学生。

启动仪式后,司法局讲师团成员为师生们作了题为《如何提高青少年自我防控能力》的法治讲座,讲座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打架斗殴、故意伤害、抢劫、抢夺、寻衅滋事、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的危害性,告诫同学们必须引以为戒,增强法治观念,提高自我防控能力,讲座内容丰富,案例鲜活,学生们踊跃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随后,学生们还观看了《黄赌毒和暴力械斗犯罪警示录》宣传展板,另外学校广场停放的两辆LED普法宣传车也深深吸引了学生们的目光,一辆播放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片和相关标语,另一辆播放的是司法局今年新制作的教育片《迷失的少年》,该片讲述的是遂城镇的一个青少年因不懂法而走上犯罪道路。学生们看了都深受感触,纷纷表示要引以为戒,平时要多学法,做守法小公民。

据悉,遂溪县司法局成立了由局长任团长,公职所律师、法宣股和司法所干警为主要成员的普法讲师团,启动仪式后,将深入全县各中小学开展“送法下乡--法治校园·春雨育苗”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努力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下一篇文章:黄略中学团委举办“规范日常行为、践行文明礼仪”黑板报比赛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