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锐同志在广东省属企业团工委成立大会暨省国资委系统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上的讲话 - 领导讲话 - 湛江共青团

领导讲话

您现在的位置: 资料中心 领导讲话 正文

唐锐同志在广东省属企业团工委成立大会暨省国资委系统团员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0-07-23 16:31
浏览数:12449次

尊敬的李成主任,同志们,青年朋友们:

大家好!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时候,省国资委系统团员青年在这里隆重集会,共同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举行广东省属企业团工委成立大会。在此,我谨代表共青团广东省委,对广东省属企业团工委的成立和新当选的团工委书记、委员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亲临会议的李成主任、秀芬副主任和省属企业的各位领导一直以来对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关心重视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全省国资系统和各省属企业的青年朋友们致以亲切的问候!

国有企业掌握着国家的经济命脉,而国有企业青年是经济建设主战场的生力军。国企青年工作在共青团工作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许多共青团的重要工作品牌,都是在国有企业领域首创发展起来的。譬如享有盛誉的青年突击队运动,就是1954年1月13日诞生于北京建工集团北京展览馆工地上,在那里建立了我国第一支青年突击队——胡耀林木工青年突击队。此外,还有“新长征突击手”“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青年岗位能手”、“青年文明号”等等,这些贴近企业贴近青年的品牌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国有企业青年团员干事创业的热情,有效促进了企业发展和经济建设,为新中国各个阶段的经济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总动员令。省委前不久也召开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号召全省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把广东建设成为向世界展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窗口”和“示范区”。全会前省委常委会也专题听取了团省委党组的工作汇报,李希书记对全省共青团系统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团省委也随即召开了十三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对全省共青团系统学习传承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出了部署。

今天会议现场都是我省国企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领导和骨干,借此机会,我也提几点意见,与大家共勉。

一、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主动融入国家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党的十九大是我们党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历史性盛会。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一是要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一系列判断、部署和要求上来,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要按照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特别是李希书记的讲话要求,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在政治、理论、实践和制度上所取得的四个方面的最重要成果。最重要的政治成果就是产生了习近平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最重要的理论成果,就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最重要的实践成果,就是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重要的制度成果就是通过党章修正案,为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基本遵循。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做到“五个全面准确把握”,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活动,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四个自信”、“四个坚持”的坚定拥护者和忠实践行者。

二是要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关于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工作大局,进一步增强使命担当。在“五位一体”的国家总体布局战略中,经济建设是首要的战略任务。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必须坚定不移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必须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党的十九大确立了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等关于经济建设的重要战略。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对广东省情的优势和短板作了深入分析,提出了深入研究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八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大部分都和经济工作息息相关。作为经济战线主战场的国企团青工作,尤其是作为第一经济大省的广东国企团青工作,必须紧紧围绕服务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大局这一中心任务,奋力在新时代干出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努力为广东实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南粤大地落地生根接触丰硕成果奉献青春力量。

下一篇文章:池志雄同志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广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