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优化营商环境行动工作实施方案 - 公告栏 - 湛江共青团

公告栏

您现在的位置: 资料中心 公告栏 正文

团市委优化营商环境行动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22-07-05 12:06
浏览数:6524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湛江市委办公室 湛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湛江市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的通知》(湛委办〔2022〕7号)文件精神,充分发挥我市共青团组织资源优势,助力营商环境提升,特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再对标、再倒逼、再细化、再规范”的总要求,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挥共青团优势资源,集中力量助力攻坚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办事难、效率低等堵点问题,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二、工作目标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行动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资源优势,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投身到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实践中来,着力提升青年团员的参与积极性,努力在团组织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建设上取得新成效,创造新成绩。

三、主要任务

(一)舆论氛围营造专项行动。整合各级团组织、企业和行业部门的自有宣传平台和社会媒体的力量,发布优化营商环境活动信息,利用官网、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宣传手段,加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宣传,确保宣传到位,引导广大青年干部职工摒弃“官本位”思想,营造人人都是服务发展“店小二”的浓厚氛围。

(二)团青涉企服务问题解决专项行动。加强湛江市青年企业家协会规范建设,提升团属商会服务能力建设。聚焦服务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集中开展“青商名企行”走访活动,组织座谈交流,制定问题清单,回应企业关切。

(三)青年文明号服务品牌打造专项行动。着力抓好一批起点高、带动强、有潜力的青年集体,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挖掘青年文明号立足职业内涵的新方式。结合青年文明号创建,引导青年服务窗口和一线班组结合自身行业实际,通过优化服务、流程简化、时限压缩,为广大群众提供快捷、高效的服务。带领全市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把提升品牌的过程转化为增强干部队伍素质、业务流程优化和解决企业实际困难的过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行动往深里走、往实处做。

(四)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文明志愿服务专项行动。开展“进企业、讲政策、送服务”等系列活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开展文明交通、社会服务等志愿服务,增强企业社会责任感;开展营商环境政策宣传等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市民不断提升文明素养,提升社会形象。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成立由团市委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相关部室负责人为组员的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完成各项任务的时间表和具体安排,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各项任务。

(二)强化督促检查。加大督查力度,不定期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对工作落实不及时、不到位的单位,按有关规定进行通报批评并严肃追究责任。

(三)营造深厚氛围。各部室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宣传营商环境建设的先进典型和工作成效,营造营商环境优惠的浓厚氛围。

上一篇文章:共青团湛江市委员会关于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下一篇文章:团市委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受理方式的工作方案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