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乡村振兴一线!249名高校毕业生赴湛江基层开展为期2年志愿服务! - 湛团快讯 - 湛江共青团

湛团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湛团快讯 正文

到乡村振兴一线!249名高校毕业生赴湛江基层开展为期2年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08-04 10:11
浏览数:12754次

8月3日

249名高校毕业生

奔赴驻镇帮镇扶村工作一线

开启为期2至3年的乡村振兴志愿服务

到山区去、到基层去

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为湛江注入澎湃的青春力量

 

团市委、市委农办等项目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活动。出征仪式采取线上线下互动方式进行,我市在经开区设置主会场,雷州市、吴川市、廉江市、徐闻县、遂溪县等县(市)设置分会场,全体志愿者视频同步参加省市联动出征仪式并举办会场志愿者乡线下出征仪式。

 

出征仪式

市级会场

廉江分会场

徐闻分会场

吴川分会场

遂溪分会场

雷州分会场

团市委书记谭凌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鼓励乡村振兴志愿者们“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带头站稳人民立场,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勇于担当历史重任,在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中立大志、抓学习、明大德,在基层岗位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在乡村的广阔天地中奋力书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团市委谭凌书记出席2022年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广东高校毕业生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出征仪式(湛江市)并讲话

 

振兴乡村 不负青春

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乡村振兴局副局长陈东向经济开发区、坡头区、麻章区青年志愿者代表授旗

 

出征仪式采取省市联动方式进行。启动仪式上,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宣传片,分享了过去一年在乡村基层火热实践的成长和感悟,新一届志愿者分享了把服务乡村振兴作为人生选择的初心和愿景。我市249名“志愿服务乡村振兴行动”大学生志愿者同步进行了宣誓。

 

志愿者进行宣誓

 

据悉,为更好帮助志愿者提升政策水平、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自8月1日起,主办单位还采取省市联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全体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并纳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设置了《追随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坚定崇高信仰 增强“四个自信”勇担新时代新青年新使命》《永远紧跟党走 勇当先锋分子 永葆青春特质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乡村振兴的广东实践》《当代青年志愿者投身乡村振兴行动的现实思考》《新媒体在志愿服务中的宣传运用》《志愿者安全自护教育》等专题课程。除了理论学习,各地分会场还组织志愿者开展红色教育、实践锻炼、交流研讨等,着力提升学习培训效果、培育志愿者骨干队伍。

 

志愿者观看线上培训

 

乡村的希望在青年,许多青年的希望也在乡村,

这是双向的选择,双向的拥抱。

 

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培训班邀请了资深讲师,为志愿者开设了珠行万里、重走长征路等针对性强、实用性强的破冰团建活动。

 

珠行万里

重走长征路

经过3天的培训,志愿者们对乡村振兴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即将投身基层一线开展乡村振兴工作有着热切的期待,志愿者们将接过接力棒、加入主战场,在乡村振兴的一线扎实建功立业、服务为民,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增长本领、砥砺奋进,接续奋斗,践行使命担当。在乡村振兴志愿服务中始终牢记“振兴乡村,不负青春”的理想信念,坚定志愿服务初心,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锤炼本领,建设家乡
尽己所能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上一篇文章:“两帮两促”行动(湛江站)集中行动月暨湛江共青团2022年“青年云支教”行动启动啦!
下一篇文章:团市委组织200名志愿者参与湛江吴川机场试运行!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