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首批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挂牌 - 雷州市共青团 - 湛江共青团

雷州市共青团

您现在的位置: 市县在线 雷州市共青团 正文

雷州市首批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挂牌

发布时间:2021-12-23 10:48
浏览数:1514次

      为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少先队体制机制建设,拓宽少先队校外实体阵地,有效提升少先队社会工作水平。12月22日,第一批雷州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授牌暨揭牌仪式在雷州市博物馆举行。共青团雷州市委员会、雷州市教育局、雷州市青少年教育基地有关负责人,首批雷州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负责人及部分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授牌活动在坚定嘹亮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中拉开序幕。团雷州市委、雷州市教育局、雷州市博物馆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作了讲话,少先队员代表作了发言。接着,参加活动的相关负责人为雷州市博物馆、雷州市党员政治生活馆、雷州市清端园廉政教育基地、雷州市沈塘镇后山村红色革命教育基地、雷州市东里镇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等五家单位或机构授予雷州市第一批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牌匾,并为雷州市博物馆的少先队校外实践基地揭牌。揭牌仪式结束后,参与活动的领导、辅导员与少先队员们参观了博物馆。
      雷州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挂牌设立,是雷州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改革和发展过程的重要里程碑,也是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双减”重要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近年来,雷州市中小学校积极把活动阵地转向社会,不断拓展校外德育基地和劳动实践基地,使广大学生走向社会、体验生活、了解社会,坚持开展了各种各样的研学活动和实践活动。
      活动组织方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雷州市少先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的挂牌,标志着少先队员又多了一个体验实践的阵地,也标志着雷州校外教育工作进入了阵地化、规范化、规模化的发展时期,这给雷州素质教育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增添了新的活力。

上一篇文章:雷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
下一篇文章:团雷州市委联合开展“牵手雷州志愿·助力儿童成长”青春情暖爱心慰问活动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