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市第二届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暨海洋产业(水产)技术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 湛团快讯 - 湛江共青团

湛团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湛团快讯 正文

湛江市第二届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暨海洋产业(水产)技术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09-01 17:59
浏览数:808次

      8月31日,湛江市市第二届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暨海洋产业(水产)技术技能竞赛在广东恒兴饲料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举办,共青团湛江市委员会书记黄哲辉同志、湛江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曾彦同志出席开赛仪式并讲话,各主办单位负责人、大赛工作人员、参赛选手共计80多人参加活动。

     本次大赛由团市委、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主办,为市级一类大赛,来自全市海洋产业(水产)近50名青年技术能手在理论知识竞赛、鱼类解剖及病害检测实验、水产经济物种识别等三个比赛项目上展开激烈角逐。大赛组委会主任、团市委书记黄哲辉表示,此次大赛引领行业青年提升职业技能、学党史为青年办实事的一项具体措施,也是我市青工水产技能水平的一次集中检阅。

     比赛中,选手们不仅要比快,更要比巧。如在鱼类解剖与分类鉴定项目中,参赛选手需在规定的20分钟内对1尾海鱼进行解剖,分离成完整的鳃片、消化道,还有肝脏、脾脏、胆囊、心脏、鳔、中肾等。各比赛项目中,选手们精湛的技术、熟练的动手能力、广博扎实的专业知识令现场的评委和观赛的企业家们赞不绝口。

     一位参赛选手表示,“通过参加本次竞赛项目综合考评,和许多企业的高水平选手进行了交流与,也学到了更多技术知识和技巧,对于提高自身从业水平、提升自身就业竞争能力都有巨大的帮助。”

     据介绍,湛江市第二届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暨海洋产业(水产)技术技能竞赛,促进我市海洋产业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发展、创新方面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下一步,以技能大赛为平台,团市委、市农业农村局将继续深化合作,拓展海洋产业技能人才交流渠道,制定相应的激励政策,不断完善校企合作等教育和培训模式,力争把湛江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打造成我市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品牌赛事,不断掀起学练技能的新高潮,为湛江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全力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文章:青春建功“十四五”,青号标兵展新风
下一篇文章:救治先心病患儿 || 团湛江市委在行动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