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心护湛 助力种“苗”,湛江志愿者以行动诠释“为民办实事” - 湛团快讯 - 湛江共青团

湛团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湛团快讯 正文

“疫”心护湛 助力种“苗”,湛江志愿者以行动诠释“为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6-04 10:35
浏览数:1038次

为应对当前新冠病毒持续蔓延态势,落实疫情防控政策,并协助市卫生健康局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高效推进。团湛江市委组织号召青年志愿者把服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战场”,积极开展疫苗接种志愿服务活动。

 

团市委黄哲辉书记检查指导现场志愿服务工作

 

 从5月27日开始,在团市委的牵头组织下,市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力爱国志愿者协会、蓝天志愿者协会等志愿组织积极响应,每天招募由60名以上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在市体育中心新冠疫苗大型临时接种点开展志愿服务。志愿服务队分成多个小组,分布在南北门的入口处、体检区、登记区、接种区、往接种区通道、留观区、出口处等各个区域,根据各功能区的特点开展志愿服务,包括维持现场秩序、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接种对象做好信息登记、为留观人员提供饮水等,全力保障疫苗接种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

  

志愿者引导接种人员有序排队

  

 

志愿者引导接种人员做好信息登记

  

 

志愿者为群众答疑解惑

 

此次疫苗接种工作,严格落实疫苗接种相关规定,按照网上预约、现场确认、绿码通行、填表体检、登记接种的流程进行。连日来,临时接种点日均接种量达到10000剂次以上,为确保疫苗接种有序进行,减少接种市民的排队时间,志愿服务工作从上午7点半持续到下午6点,室外的持续高温让志愿者们汗如雨下,但志愿者们顾不上自己口干舌燥、声音嘶哑,水抬了一桶又一桶,心里只想着让排队等候的市民解渴、降温,哪里需要他们就到哪里去。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志愿精神,凝聚疫情防控正能量,全面细致开展疫苗接种的引导、服务、解疑等工作,确保接种人员组织到位、登记到位、疏导到位。

  

志愿者为接种人员测温

  

志愿者帮助群众进行网上预约

 

各志愿者的热心服务,营造了同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良好环境和舆论氛围。接种人员纷纷表示,医务人员和志愿者认真负责、指引清晰、解释到位,疫苗接种工作井然有序,给他们带来了优质、高效的服务,让他们感到很温馨。

  

 

志愿者引导市民有序接种疫苗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是共青团助力疫情防控的重要内容,也是引领青年担当作为的重要方式。本次疫苗接种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传承雷锋精神,汇聚爱心力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在疫苗接种工作中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接下来,湛江市团委将继续带领全市广大志愿者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上一篇文章:湛江共青团助力吴川“战疫”青年志愿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下一篇文章:六一儿童节最美好的礼物:湛江市青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正式启用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