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市委书记黄哲辉走进湛江市二中授课与学子们共同回顾共青团光辉历史 - 湛团快讯 - 湛江共青团

湛团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湛团快讯 正文

团市委书记黄哲辉走进湛江市二中授课与学子们共同回顾共青团光辉历史

发布时间:2021-05-25 16:58
浏览数:2187次

为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团干讲党团课的通知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5月25日下午,团市委在湛江市第二中学团校开展学党史讲团课活动,由团市委书记黄哲辉主讲,现场270多名青马工程学员和学生干部共同回顾了共青团的光辉历史。

  

黄哲辉书记授课现场

黄哲辉书记分别从诞生、发展、辉煌三个团史阶段介绍了中国共青团的发展历程,阐述了中国共青团是如何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一步步实现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华丽蜕变。在讲述团的一大到十八大历史过程中,黄哲辉书记以“五四”运动的励志故事、青年英模的感人事迹及胡锦涛的“共青城”情结为例,引导学子们要肩负起新时代青年团员的历史责任,争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

  

湛江市第二中学学生认真听课现场

黄哲辉书记以湛江的历史发展和历史青年楷模为引子,同时结合对现时的国际形势和疫情态势的分析,阐明了我国的制度优势,引导同学们一定要有制度自信和民族文化认同感,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习生活中发挥团员的先进榜样作用,引领好、服务好学生团员。

新时代青年团员应该如何完成历史责任,抓住时代的机遇实现人生梦想,黄哲辉书记向同学们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强化担负时代使命的责任,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该清醒认识到,时代的使命是历史赋予的,是国家、民族发展的内在需要;二是涵养担负时代使命的情怀,青年要有远大理想,善于将信仰、信念、信心的力量转化为奋进的力量;三是锤炼担负时代使命的品德,要锻造能吃苦耐劳、流血流汗,也要实干和拼搏的奋斗精神;四是增强担负时代使命的本领,青年要具有广博的知识和多方面的能力,以适应知识更新和技术发展的步伐。

 

黄哲辉书记向湛江市二中学子们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最后,在湛江市二中《振兴中华做栋梁》的校歌中,团市委向湛江市二中学子们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共200册,希望同学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成长成才,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文章:六一儿童节最美好的礼物:湛江市青少年宫(青少年活动中心)正式启用
下一篇文章:灯塔工程|“演绎红色经典 赓续精神血脉”红色儿童剧目献礼建党百年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