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首批湛江市少先队辅导员导师团选拔比赛 - 湛团快讯 - 湛江共青团

湛团快讯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湛团快讯 正文

我市开展首批湛江市少先队辅导员导师团选拔比赛

发布时间:2021-05-11 15:19
浏览数:1011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以及《关于加强新时代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意见》的有关要求,增强我市少先队工作力量,5月11日,团市委、市少工委组织开展了首批湛江市少先队辅导员导师团选拔比赛。 本次比赛面向全市,得到了各县(市)区学校少先队辅导员的热烈响应,经过自主报名、县(市、区)团委、少工委考察、推荐,最终18名辅导员晋级决赛,决赛地点设在湛江市教育局三楼会议室。 本次选拔共设三个环节,包括基础理论比赛、少先队活动说课、现场答辩,全方位对参赛辅导员进行了考察与评定。 

 

 

活动伊始,团市委学校部部长朱凌霄同志简短致词,他对参赛的辅导员敢为人先的精神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寄语辅导员们要继续聚焦主责主业,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同时祝愿辅导员们在本次比赛中能赛出水平、赛出精彩。18位选手准备充分,特别是少先队活动说课环节上,选手们现场就党史学习教育、自主策划的少先队大(中)队活动或选自《少先队活动》教材的主题等内容进行说课,活动设计兼具了教育性、自主性、实践性和趣味性。答辩环节上评委们“刁钻”的提问难不倒选手们,选手们应答自如,其中不乏个人思考和亮点,闪耀着智慧的火花。评委们提问之余,也就选手们的活动设计和现场答辩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又是一次有益的思想交流。

  

 

 

 

本次湛江市少先队辅导员导师团选拔比赛体现了我市少先队辅导员扎实的专业能力, 是团市委、市少工委推动我市少先队工作改革的重要一步。团市委、市少工委将会继续夯实团建带队建,务实推进少先队工作,纵深推动少先队改革,以昂扬进取之姿奋勇前行。

上一篇文章:团市委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全体干部职工同屏观看电影《郭富山》
下一篇文章:首批湛江市中学共青团导师选拔比赛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