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工作】团雷州市委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少先队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 雷州市共青团 - 湛江共青团

雷州市共青团

您现在的位置: 市县在线 雷州市共青团 正文

【少先队工作】团雷州市委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少先队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10:28
浏览数:2603次

 

2021年4月12日上午,团雷州市委在雷州市教育局六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雷州市少先队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对如何做好少先队工作进行培训及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部署2021年少先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意见》是新中国历史上第一个以党中央名义下发的专门加强少先队工作的文件,是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行动纲领。《意见》站在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高度,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提出了系列政策措施和工作机制。

 

会议要求,要扎实做好《意见》的学习宣传工作:一是高位推动《意见》落地落实落细;二是全面落实全团带队责任,扎实推进新时代雷州少先队改革创新;三是完善各级少先队领导机制,加快构建协同工作格局,增强责任意识,抓好贯彻《意见》各项工作的落地落实。

 

 

团雷州市委书记林伟辉从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教育主题、做好组织推动三方面提出意见,希望雷州少先队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之力,坚定前行、矢志奋斗,为雷州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她强调,团雷州市委要按照上级团委的部署,结合本级党委的工作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谋划好开展好本级“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结合青年运动史共青团史少先队史雷州市党史、从严治团和团队干部作风建设、青少年思想引领等方面开展学党史教育;要把学习教育同落实雷州市委、团雷州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共青团少先队主责主业结合起来,达到“以学习教育促进工作开展、以工作检验学习教育成效”的目的。

 

 

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团雷州市委书记林伟辉、团雷州市委副书记余开涛、雷州市少先队总辅导员周教培、雷州市各镇(街)总辅导员、雷州市直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等80余人。

 

上一篇文章:团雷州市委传达学习湛江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篇文章:团雷州市委、雷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祭英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