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暖冬,倾情助力 ——2021广东共青团“青春情暖”慰问活动暨“两帮两促”精准助学活动顺利举办 - 共青要闻 - 湛江共青团

共青要闻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共青要闻 正文

温情暖冬,倾情助力 ——2021广东共青团“青春情暖”慰问活动暨“两帮两促”精准助学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01-26 16:44
浏览数:13075次

 

1月26日,广东共青团“青春情暖”慰问活动暨“两帮两促”精准助学活动在湛江市顺利举行,团广东省委副书记唐锐、团湛江市委书记黄哲辉、雷州市副市长陈玉虹出席。活动联合团湛江市委、省青少年宫协会、省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以及学大教育等为当地的乡村学子送去了春节慰问,并开启新学年的学业帮扶。

 

 

青春情暖·两帮两促精准助学活动”在雷州市附城镇埔西村启动。活动现场,播放了支教老师录制的暖心祝福视频。学大教育、向日葵阅读等爱心企业捐赠了一批学习用品。省青少年宫协会为参与乡村学生安排了新年宫灯传统手工等互动课堂,为春节慰问活动增添节日气氛。

 

 

团省委副书记唐锐勉励青少年,“既要树立远大理想,更要脚踏实地,好好读书,才能让梦想成真。”他表示,乡村孩子的成长成才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爱与支持。各级团组织一直在努力,为改善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条件,拿出了实实在在的举措,为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了动力。同时,他呼吁更多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加入进来,为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据悉,“青春情暖”活动已持续开展了十年,是广东共青团开展岁末年初青少年民生实事的公益品牌项目,用心、用情、用力为外来务工青年、困难青少年等群体解决生产生活难题,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本次青春情暖活动与新时代广东乡村青少年健康成长“两帮两促”行动相结合,在开展春节慰问的过程中,重点围绕乡村孩子们的“学业进步”提供帮助,尤其对升学关键期的初三高三学生制定更实际有效的冲刺方案。

 

“你们的到来让村里提前有了节日的气氛。”参加行动的学子发言时表示,感谢各方的关注与帮助,今后他将加倍努力学习,回报国家和社会。活动通过慰问座谈会,与“两帮两促”行动参与学子们面对面深入交流,了解实际困难与需求,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为下一步帮扶工作的开展提供支持,切实解决乡村学子学习难题。

 

据了解,团省委联合省农业农村厅等6个部门实施新时代广东乡村青少年健康成长“两帮两促”行动,围绕相对贫困青少年的学业帮助、就业创业帮助、体质健康促进、心理健康促进四4个方面开展工作,先后面向社会筹集1.06亿元用于贫困青少年助学助困,用实实在在的举措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其中,省青少年宫协会、省青少年社会教育协会从去年起,组织动员了学大教育、卓越教育、星火教育、学而思、思考乐等社会教育机构参与行动,投入过百名国家级省级名师力量,把全国最好的课程多对一地服务进偏远乡村。社教名师从学生情况调研、课程方案设计到学习情况跟踪,升学备考咨询等,根据困难学子情况开展精准助学,为乡村振兴点燃希望之光。

 

本次活动也是学大教育广东分校在“两帮两促”行动中的一次深度帮扶,“为教育公平做出毕生努力”将成为学大教育名师们的座右铭,让支教老师们不忘初心,保持有温度的教育。活动筹划阶段,学大教育内部发起了员工和老师们的自愿募捐,共筹集了1.6万元的扶助金,为湛江雷州、坡头困难学子送去温暖与鼓励。

上一篇文章:团省委副书记梁均达一行到湛江市开展青年工作调研
下一篇文章:团中央调研组一行到湛江调研青马工程和基层团建工作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