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州市共青团

雷州市各镇街、部门、学校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7 15:06
浏览数:12841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连日来,雷州市各镇街、部门、学校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5日上午,团雷州市委联合市宣传部、城综局等部门联合举办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组织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兵分三路,到南湖文化广场、博物馆农贸市场、西湖大道两旁为市民群众和商铺店家发放垃圾分类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有关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营造人人关注居住环境、关心生活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3月7日,在团雷州市委的倡议下,雷州市仁爱同行志愿者协会、心弦驿站爱心协会以及雷州爱心慈善会等协会组织志愿者前往白沙敬老院看望慰问老人,并为老人带去了大米、面和花生油等生活物资,来自卫健系统的志愿者为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同时为他们讲解保健知识,指导其健康饮食、适度运动。接着,志愿者们还前往西湖大道开展义务打扫卫生等,志愿者们捡拾废弃塑料袋、包装纸、废弃口罩等垃圾,用行动彰显雷锋影子,弘扬奉献精神。

      春风拂面,阳光微暖。3月2日,在团雷州市委指导下,雷州市第一中学200余师生一行在雷州万里环湖碧道开展学雷锋创卫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活动中,同学们分组对环湖碧道水的垃圾进行“大扫荡”,沿途弯腰捡拾草堆里的废弃物、废弃竹签、食品袋、烟头等各种垃圾,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市民,增强大家的公共文明意识,营造践行雷锋精神的良好氛围,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为践行雷锋精神和弘扬敬老、尊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4日下午,雷州市第六中学组织学校全体团员和志愿者到雷城敬老院开展“学雷锋、送温暖”活动。活动过程中,师生们亲切地陪老人聊天谈心,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给老人们送上慰问礼品,学生们积极打扫院子、叠被子、整理房间。学生们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分发这次的活动礼物,这次活动,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尊敬和关怀,更培养了学生们敬老爱老的优良品质,也使他们收获了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人的喜悦。

      3月5日,新城街道团工委和湛江市情暖湛江志愿者协会联合在水店社区儿童服务站开展“学雷锋从我做起”文化主题活动。志愿者以《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开启当天的主题活动,志愿者以形象生动的语言给小朋友们讲述了雷锋叔叔助人为乐的事迹并观看有关图片及电影片段,同学积极互动配合。通过此次活动的亲身实践,能够提升学生的奉献精神和服务意识,激励新一代青少年健康成长。

下一篇文章:雷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