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江市共青团

团廉江市委开展2022年“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 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普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10 15:00
浏览数:24579次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3月9日下午,共青团廉江市委员会联合廉江市教育局、廉江市司法局到廉江市第三中学开展2022年廉江市“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 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普法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共380多名学生参与。

      活动中,共青团廉江市委员会副书记吴格向参与本次活动学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精神,强调了党对青少年的要求,希望广大学生在学校学习期间端正态度,争当勤奋学习、自觉劳动、懂得感恩、明礼诚信、与人为善,争当学习和实践社会核心价值观的模范,同时也要学法、知法、守法,不要走向违法犯罪的道路,要在最美的年纪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梦想,让青春无悔,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廉江市司法局法律援助处负责人林水凤作了主题为“法律援助进校园 护苗助成长”的法律知识讲座,通过列举青少年犯罪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中的法律知识,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引导学生培养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法治意识,告诫同学们必须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

      本次活动还派发了12355宣传单张、禁毒折页、《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小册子,志愿者们为学生们介绍了广东省12355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服务内容和毒品的危害,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

      宣讲活动后,廉江市第三中学组织了学生们开展主题班会,观看法制教育微视频,进一步扩大普法教育范围,增加了学生们对青少年违法案例的认识。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有效地提高了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护意识,对引导和教育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篇文章:廉江市各志愿团队与中学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下一篇文章:廉江市举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学雷锋 我行动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