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坎区共青团

赤坎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9 09:07
浏览数:12518次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今年的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雷锋精神,树立检察机关良好形象,赤坎区人民检察院志愿者走进社区进行现场普法,积极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期间,检察干警以发放《无毒世界》、《青少年自我保护读本》等书籍及《少年儿童防性侵保护手册》、《什么是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等宣传手册为载体,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方式将未成年人防性侵、防毒禁毒、自我保护等相关法律知识向飞鹏小区居民们进行讲解,让法治观念深入人心,使广大市民共同护航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共同为青少年儿童营造一个良好的社会环境和法治环境。

      “小区里有住户养了狗,但不拴狗绳,也不戴狗罩,如果我被咬了,狗的主人是不是有责任啊?”

      “我房子的天花板漏水两年了,跟楼上住户多次沟通无果,我该怎么办?”…
      不少居民们来到赤坎检察学雷锋志愿活动岗前咨询宠物伤人、婚姻家庭、劳动权益保障、民间借贷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赤坎检察志愿者们以解读《民法典》等现行法律法规为基础,详细地为群众作出专业解答,获得了社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不少居民表示,今后会加强学习《民法典》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真正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建设更高水平“平安赤坎”。

      此次开展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是赤坎检察响应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团市委、市民政局、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团赤坎区委的号召,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用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拉近了赤坎检察与人民群众的距离,传递了检察正能量,为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支持检察工作奠定良好的群众基础。

上一篇文章:团赤坎区委开展“青春自护 平安成长”青少年自护教育主题活动
下一篇文章:团赤坎区委开展“弘扬‘雷锋精神’阳光关爱残疾人”学雷锋“阳光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