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共青团

团经开区委举办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暨“3.5”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8 09:13
浏览数:13210次

      2022年3月5日是第59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暨第23个中国青年志愿服务日。当天,由团经开区委牵头,经开区党政办、经开区文明办、经开区委组织部、经开区禁毒办、经开区司法局、经开区总工会、经开区妇联等单位协办的“志愿建功行 喜迎二十大”经开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暨“3.5”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主题活动在湛江经开区荣基广场如火如荼地开展。本次活动旨在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以优异成绩为建团100周年献礼。

      活动伊始,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为经开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授旗。随后,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40余名青年志愿者与社区干部开展“团团入户喊你打疫苗”志愿服务行动。青年志愿者入户100余户,发放《关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倡议书》宣传册200余份,为群众普及防疫知识,鼓励群众积极接种疫苗,并提醒疫苗接种注意事项,营造了共筑全民免疫屏障的浓厚氛围。

      “青春市集”是活动的重头戏之一。活动现场设置了红领巾跳蚤市场、青春创客工坊、“穿越火线”消防体验馆、红领巾生存训练营、青少年权益保护宣传站、“三八”妇女维权周宣传、青春不“毒”行、学雷锋义诊所、青春自护营、建团百年青春照相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等十余个各具特色的摊位,服务内容涉及疫情防控、创新创业、法治宣传、青少年权益保护与自护教育等多个领域。

      活动现场还吸引了文艺志愿者。银龄老人的手风琴表演曲曲经典勾起回忆,几支乐队激情四射的演奏展现炽热的青年能量,街舞表演者在场上挥洒汗水演绎活力青春……

      此次“志愿建功行·喜迎二十大”经开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暨“3.5”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主题活动,继承和发扬了雷锋精神,展现了经开区青年志愿者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下一步,团经开区委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富有青年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上一篇文章:经开区各级团组织、少先队组织积极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文章:经开区志愿者持续发力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