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山区共青团

“双零社区”创建┃“守护青苹果”项目进新霞社区

发布时间:2021-04-10 15:59
浏览数:1836次

为推进霞山区“双零”社区的创建工作,提升社区青少年特别是五类重点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4月10日上午,共青团湛江市霞山区委员会联合广东医科大学“微尘·心”公益团队、新霞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创建“双零”社区暨“守护青苹果”项目进社区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聚焦于“性别的区分”“成长的变化”以及“男女平等”等内容,通过“课堂宣讲+趣味游园”的形式开展。活动中,志愿者从性别的区分开始讲解,引导青少年认识并保护自己的身体,最后认识男女之间的区别、正确看待男女差异,提升青少年性别平等意识。课堂结束后,志愿者通过“漂浮的鸡蛋”“成长拼图大比拼”“我想对你说”等寓教于乐的趣味游园亲子游戏,了解到自己是从哪里来,明白了生命的可贵,学会感恩和孝顺长辈,加强跟父母的沟通交流。

 

 

 

 

 

​本次活动不仅让青少年们知道“自己是从哪里来”,也让他们初步形成了正确的性观念,对“性”有了更全面的理解,明白学习性知识是为了更好的了解自己和尊重他人。接下来,团霞山区委将持续发挥牵头作用,继续推进“守护青苹果”项目进社区,组织相关单位继续开展青少年预防犯罪及心理辅导咨询等活动,为更多的学生和家长带去知识,让青少年以更系统丰富的知识保护自己,爱护生命,为创建“双零”社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篇文章:霞山共青团开展“佳节尚文明·志愿关爱行”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
下一篇文章:霞山区开展文明交通志愿者专题培训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