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共青团

创建“双零”社区 | 经开区开展“让青春洒满阳光·让毒品无处隐藏”禁毒游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16:22
浏览数:1790次

 

为提高经开区青少年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增强青少年对禁毒法律法规的认识,助力“双零”社区创建,营造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近日,团经开区委、经开区禁毒办、观海社区、梧阔社区、蓝天志愿者协会以及广东海洋大学法政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携手,先后走进观海、梧阔社区,开展创建“双零”社区“青护”行动系列活动之“让青春洒满阳光·让毒品无处隐藏”禁毒游园宣传活动。

 

 

 

 

 

观海社区

 

 

观海社区游园现场设置有识毒展厅、我是经开区禁毒代言人、禁毒大富翁、禁毒知识抢答、“椅”毒攻毒、“毒”心大师、毒品打击行动、禁毒无敌风火轮、双人锻炼弹射球及兑奖区等10大园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创意十足,吸引了大批青少年围观参与。活动场面十分热闹,禁毒氛围十分浓厚,社区青少年十分开心,禁毒宣传活动高潮迭起。

 

 

 

 

 

梧阔社区

 

 

梧阔社区游园现场设置有禁毒普法区、禁毒常识展览区以及禁毒游戏区等三大板块。在禁毒普法区,禁毒民警通过展示毒品仿真品、派发禁毒宣传手册,向青少年讲解毒品相关知识,普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在禁毒文化展览区,社区青少年驻足围观各类宣传展板、禁毒书画作品,了解禁毒常识及危害;在禁毒游戏区,禁毒志愿者们设置多款创意十足的禁毒小游戏,如“勇闯毒关”、“缉毒先锋”、“疏而不漏”等,吸引了众多社区青少年前来参与互动。

 

 

 

 

 

 

连续两天开展的两场颇具创意的禁毒宣传游园活动,参与群众超过千人,其中青少年参与者就达600余人,发放各类禁毒宣传单、宣传品2000余份,大大增强了社区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群体对于毒品种类和危害的认识,提高了全体参与者的防毒、拒毒意识,为打造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营造出平安稳定的良好氛围。

 

 

 

 

上一篇文章:经开区红色儿童微型剧目《童心向党·马背摇篮》荣获省级优秀作品奖
下一篇文章:乘风破浪正当时,不负韶华共奋进丨2021年湛江经开区共青团工作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顺利召开

地址:湛江市赤坎区人民大道北76号市教育局8楼

邮编:524043 E-mail:tzjsw@163.com

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版权所有 2018-2024

网上举报

湛江青年公众号

扫一扫

关注湛江青年公众号

湛团快讯公众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湛团快讯公众号

官方微博

扫一扫

关注官方微博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

湛江共青团

青春不打烊 湛团团带你一起youg